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邢台首届旅发大会18日将在内丘县邢台县举办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7-08-14 09:01: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市首届旅发大会将于8月18日至20日在内丘县、邢台县举办。近日,邢台市委、市政府举办“踏访山水太行走进美丽邢台”集中采访活动,邀请京津冀晋鲁豫57家媒体的上百名记者,对即将开幕的邢台市首届旅发大会进行集中采风。

  这次旅发大会重点打造内丘县、邢台县2个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出20个旅游新项目、200个乡村旅游示范点,全力打造“中国·邢台太行康养度假区”旅游片区,叫响“守敬故里、太行山最绿的地方”旅游品牌,提升邢台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该市全域旅游加快发展步伐。

  近年来,邢台市按照“一城两翼”总体布局,着力推进城区旅游集散地和西部百里太行旅游产业带、东部民俗文化旅游带建设,突出打造中心城区、大峡谷观光旅游区、前南峪生态旅游区、鹊山湖度假区、岐山湖休闲区、红石沟生态旅游区等旅游产业集群,构建邢台大旅游产业发展格局。截至目前,该市共有旅游企业150家,注册导游员2000余人,旅游产业规模不断壮大。2016年,全市年接待游客2109.22万人次,年旅游总收入181.6亿元。

  邢台市即将举行的首届旅发大会,目的在于加速培育发展新动能,让旅游业成为该市对外交流的第一窗口、第一品牌、第一名片。为此,该市重点推出了两条太行康养旅游度假线路:扁鹊庙—牛王庙戏楼—交台社区—鹊山水世界—鹊山湖房车营地及四海钓鱼—百果庄园—邢窑遗址博物馆—邢瓷文化体验馆—邢窑博物馆;兴台古镇—太行古镇—路罗小镇—太行峡谷漂流—天河山—大峡谷—紫金山—英谈村—茶旧沟村。集中采风重点围绕这两条线路进行,同时还探访了王硇古寨和红石沟生态休闲农场。

关键词:邢台,旅发大会,内丘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