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2017第十二届中国·石家庄国际动博会侧记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7-08-07 09:3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参赛选手进行手游比赛。记者 董永博 摄

  平时只能在屏幕上看到的卡通人物,不时穿梭在身边;去创意市集淘一些心仪的宝贝;前往《冰雪奇缘》展区,在如梦如幻的世界中扮演一次小公主……8月5日,热爱动漫的市民前往2017年中国·石家庄第十二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现场,赴动漫之约。

  动漫联展让市民大开眼界

  作为本届动博会的一大亮点,《星球大战》《蓝精灵》等七大著名IP联展展区人气颇高,吸引了心怀动漫梦的小朋友、大朋友纷纷前来。“妈妈,快看,安娜公主好漂亮!”在《冰雪奇缘》展区,8岁的欢欢兴奋不已,不时摆好姿势,让妈妈给自己拍照。欢欢妈妈李慧如说:“孩子听说动博会上能看到安娜公主,就迫不及待要来玩。没想到现场这么热闹,圆了孩子一个梦!”

  20岁的大学生王硕站在《星球大战》的展区前,手机拍摄就没有停过。“《星球大战》一直陪伴着我,里面的故事情节和特效都非常引人入胜。”在王硕看来,能在家门口和《星球大战》近距离接触绝对是件幸运的事。在国产动漫展区,《不良人》《大鱼海棠》等国产动漫IP的展示同样让动漫迷们流连忘返。电子屏幕上,《大鱼海棠》的画面及音乐十分唯美,配合画面,舞台上,身穿红衣、黑裙的舞者,舞得轻盈、曼妙,十分用心的展示让大家重温了这个故事的纯美。

  模玩展和创意市集成孩子最爱

  动博会上的壕友模玩展、儿童绘画展、乐高木制玩具展等专项展出,也都各有特色,深受小朋友喜欢。其中壕友模玩展展出了当前最为时尚、流行的模型、手办,变形金刚、复仇者联盟以及各种小萌宝,让很多小朋友爱不释手。“我特别喜欢乐高玩具,妈妈总说我是乐高迷,看着这么多乐高玩具真是太过瘾了!”11岁的小鹏在乐高木制玩具展区前,开心得不得了。

  跨界创意市集也同样得到了市民们的青睐。画着不同漫画人物的折扇、创意面具和发卡、口罩,不同IP的贴纸、胸针、戒指、明信片等动漫衍生品随处可见,一圈逛下来,总有几款宝贝让人爱不释手。在原画展位中,漫画家在几分钟之内就为漫迷们画好了一张动漫画像,市民李爽拿着自己的画像,兴奋地说:“画得真不错,真是没想到动博会这么有意思!”

  花样互动赢得市民点赞

  “互动环节更多了,不仅能体会到乐趣,还能增长知识,大家更有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在现场,许多市民积极投入到互动环节之中。

  在《消防小子成长记》展区,现场体验消防服的正确穿法、通过扫描二维码现场回答消防知识题获取奖品等多种多样的互动环节吸引了许多人前来参与。据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国内首部消防题材公益动画作品,《消防小子成长记》由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秦皇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北京市恒照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打造,旨在通过打造一个将消防与动漫有机结合的优质载体,传播消防知识。“对孩子来说,这是一套有趣的动漫形象,对家长来说,这是一本有益的教科书!”市民张女士对《消防小子成长记》连连称赞。

  在摩拜单车展区,通过闯关赢得奖品;在小鲸鱼展区,参加手工制作、T恤手绘、手提袋涂鸦;在3D打印专区,亲手打印出自己喜欢的动漫形象……新颖多样的互动环节,点燃了参观者的热情,纷纷参与其中,以动漫的名义尽情狂欢。

关键词:石家庄,动博会,动漫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