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石家庄市命名第四批生态乡镇和生态村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7-08-03 09:02: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已完成第四批生态乡镇和生态村创建工作,藁城区常安镇等6个乡镇被命名为生态乡镇,高邑大夫庄村等270个村被命名为生态村。

  建设生态乡镇和生态村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在2013年开展首批生态乡镇和生态村创建的基础上,2016年,我市启动了第四批生态乡镇和生态村创建工作,全市共有11个乡镇、330个村庄参与创建。

  创建中,由村庄、乡镇逐级提出申请,经过县(市)区环保局初审,市环保局和县(市)区环保局联合评审、现场核查。同时,结合日常考核,对不符合条件和存在环境问题的乡镇、村庄予以淘汰。

  在此基础上,对拟命名的生态乡镇和生态村进行了网上公示,并报请市政府批复同意。最终确定对符合条件的藁城区常安镇等6个生态乡镇、高邑大夫庄村等270个生态村进行命名。

  6个生态乡镇分别是:藁城区常安镇、元氏县宋曹镇、灵寿县燕川乡、井陉县南障城镇、赵县北王里镇、和晋州的营里镇。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7个乡镇获石家庄市级生态乡镇命名,753个村庄获石家庄市级生态村命名。

关键词:石家庄,特色小镇,生态村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