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唱响秦皇岛旅游四季歌 打造国际康养度假天堂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7-08-01 09:00: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光昱/图

  刘光昱/图

  刘光昱/图

  刘光昱/图

  “春赏花,夏戏水,金秋海鲜美,天寒地冻泡着温泉看大海”位于北戴河新区的渔岛海洋温泉景区,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温泉资源,率先打破了秦皇岛冬季旅游的“冰封”状态。如今,渔岛景区借着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的东风,正在向着全域旅游、全季旅游的目标大踏步迈进。

  渔岛提升:冲刺旅发大会

  7月27日,记者来到渔岛海洋温泉景区,虽然不是周末,但准备乘船进入景区核心的游客还是排着长队。菲奢尔海景温泉、好莱坞电影特技秀、薰衣草庄园……园区各个景点人头攒动。在靠近沙滩一侧的建设工地上,一栋栋漂亮的度假酒店客房正在建设中,热火朝天。 “那是我们今年新建的森泽苑五星级海景度假酒店。”据渔岛海洋温泉景区总经理王志军介绍,今年以来,景区以原有资源为基础,斥资8亿元进行景区提升改造,新建一批酒店、客房,提高接待能力,进一步向康养度假型的景区主题靠近。

  “这些项目的建设从去年年底开始,到现在仅仅用了半年时间,已经接近竣工。”王志军告诉记者,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的召开以及“大河北蓝色海洋旅游经济”,让河北旅游业出现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也给渔岛景区的提升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好机会。市、区各级领导对景区的改造建设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度,预计在旅发大会之前,所有提升改造项目将全部完成,“到时候,渔岛景区将成为北戴河新区接待能力最大、功能最齐全的旅游度假综合体。”

  渔岛画像:四季度假天堂

  吹着海风、泡着温泉、晒着太阳,时不时地来上一口“勇闯天涯”。这几天,来自俄罗斯远东城市雅库茨克的Василий(瓦西里)在渔岛菲奢尔海景温泉玩得很惬意。瓦西里告诉记者,北戴河是距离他的家乡最近的滨海旅游目的地,而在渔岛,他们一家人可以不离开景区就能享受度假的一切:大人们享受沙滩阳光浴、泡温泉,孩子们玩水。“有时间我们还会来这住上几天。”

  “过几天还有俄罗斯包机陆续抵达。”景区总经理王志军告诉记者,渔岛目前的散客率能达到45%,这一点能说明渔岛在游客当中的口碑是很好的。“预计今年全年渔岛将接待十万人次的境外游客。” “我第一次来是今年年初,那时候还有人问我,大冬天跑北戴河有什么玩的。”来自天津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以往冬天泡温泉都去宝坻,但是来渔岛才发现,还是在海边泡温泉的乐趣更多。

  的确,在渔岛,每一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可以早早起床,在温泉酒店的窗前等候日出,也可以在沙滩上晒太阳,在温泉里闭目养神,在滑草中体会速度激情,更可以徜徉在那一大片的薰衣草花海里享受紫色浪漫,体验好莱坞特技秀,飞车、漂移等特技表演的惊险刺激,火爆的视觉效果。

  渔岛未来:打造国际康养圣地

  “五月槐花开,六月薰衣草,海产鲜又全,滑沙又滑草,一年四季泡着温泉洗海澡……”提起渔岛的发展,渔岛董事长肖秋利用简短的语言概括,满满的自豪骄傲。肖秋利表示,秦皇岛旅游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是季节性明显,打造秦皇岛全域全季旅游是渔岛的责任和目标,去年投资五个亿投资建设了G秀和菲奢尔温泉,当年便投入使用,并收获多多,不仅填补了秦皇岛旅游行业空白,还真正开启了秦皇岛四季旅游的序幕。而且,渔岛还加大发展冬季冰雪旅游,打造“均衡发展”的全季旅游品牌,景区建设了集“滑雪、滑冰、观光、娱乐”为一体的冰雪嘉年华乐园,使景区温泉文化更加丰富,使渔岛真正成为秦皇岛四季旅游的领航者,并全力打造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典范。

  “国家正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渔岛也在进行着这一大环境下的不断创新。”肖秋利告诉记者,渔岛的发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而且每一个新项目不仅是填补区域空白,还为秦皇岛全域全季旅游进行着尝试和探索。“从游客和市场角度出发,始终以游客为中心,让游客满意,才能让企业走得更远。”

  交通攻略

  北戴河方向,转沿海公路(S364)83公里处即到。北京方向,沿京沈高速直行至18号出口处下,走抚昌黄快速路(S261)直行至S365至沿海公路(364省道)往唐山、天津方向直行83公里处即到。天津、唐山方向,走沿海高速昌黎南下,转沿海公路(364省道)83公里处即到。

关键词:秦皇岛,旅游,度假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