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原创

北戴河新区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智能保障系统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凯萌 2017-07-31 09:4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加装智能保障系统的旅游巡回法庭服务车。李凯萌 摄

  长城网秦皇岛7月28日讯(李凯萌)7月27日上午,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人民法院举行了旅游巡回法庭智能保障系统启动仪式。

  据介绍,旅游巡回法庭智能保障系统根据执法系统改进而来,依托执行指挥车监控设备职能,加盖到旅游巡回法庭工作职能上。通过智能保障系统,指挥中心可直观地看到旅游巡回法庭纠纷调解现场情况,并实现双方互动,便于现场执法人员向指挥中心请示、反馈以及指挥中心人员及时指挥现场人员进行调解;为指挥中心提供真实有效的决策依据;便于保留纠纷现场的证据。

旅游巡回法庭智能保障系统指挥中心界面。李凯萌 摄

  据了解,旅游巡回法庭智能保障系统的启动旨在依托新的科技手段,提高办案速率,提高工作环境。下一步,北戴河新区法院将对旅游巡回法庭智能保障系统进一步升级改造,实现纠纷现场与指挥中心实况互视,从而解决法院案多人少的弊端,实现快速提高简单纠纷的结案速度,节省人力物力。

关键词:秦皇岛,旅游巡回法庭,智能保障系统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