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原创

“打造世界一流滨海康养旅游度假区”
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9月18日秦皇岛市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林墨 2017-07-21 10:2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9月18日秦皇岛市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郑光昊 摄

  长城网7月20日讯(记者 郑光昊 林墨)记者从20日下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18日至19日在秦皇岛市举行。大会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承办。

  本届大会以“打造世界一流滨海康养旅游度假区”为主题,契合当前康养旅游发展前景和秦皇岛资源优势和定位。大会的宣传口号是“京东山海、康养乐土”和“要想身体好,就来秦皇岛”。届时将有包括世界旅游组织、世界健康养生组织在内的国际嘉宾,国家部委、兄弟省市领导,国内重点旅游、康养企业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等应邀出席大会,加上省内参会人员、媒体记者等,预计参会总人数将达到1000人。

  大会的主要活动安排

  据介绍,本届旅发大会将举办两场重要会议和4项专题活动。

  两场重要会议包括:

  (一)旅游文化推介会。9月18日晚,在北戴河新区阿尔卡迪亚度假区举行。会上河北省领导将对河北旅游资源和产业发展环境、发展机遇等进行全面推介。1000名与会人员将全部出席,并观看“浪淘沙”旅游节目展演。

  (二)全域旅游工作推进会。9月19日上午,在北戴河新区阿尔卡迪亚度假区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将对我省全域旅游工作进行整体部署,明确发展目标、路径和保障措施。还将宣布第三届旅发大会承办城市并授旗。

  四项专题活动包括:

  (一)旅游项目观摩。9月18日,大会将按照“内外有别、分组错时、双向多路”的原则,组织与会代表,分组分线路观摩重点旅游项目,全面展示秦皇岛全域旅游、康养旅游、山海旅游、智慧旅游和旅游体制机制改革的成果。

  (二)秦皇岛康养主题展览。9月18日至19日,在北戴河游客综合服务中心举办,将展示秦皇岛康养旅游资源及产业创新成果。

  (三)海上休闲运动展演。9月18日,在阿尔卡迪亚度假区附近海域举办,将进行帆船、帆板、皮划艇等海上运动项目的表演展示。

  (四)河北省烹饪技艺暨名优特小吃展演。9月17日至19日,在嘉宾驻地举办,将开展河北老字号及名优特色小吃宣传推介,制作技艺展演,美食品尝、售卖等。

  “三个新”点亮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

  河北省旅游委副主任王荣丽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大会按照“精彩、精干、高端、务实”的总要求,将在高质量、高规格办会的基础上,突出体现“三个新”:

  一是新的产品业态。15个观摩项目涉及海上休闲、滨海度假、森林康养、红酒养生、历史文化、美丽乡村等多种业态,是秦皇岛旅游新业态的集合体和浓缩版,是“京东山海·康养乐土”的生动展示。

  二是新的服务模式。本届大会将改变传统的会议接待模式,实现全新的智慧会务服务,运用“互联网+”等新技术,一定会给与会嘉宾带来智能化、一体化、便捷化的服务体验。

  三是新的交通体验。本届大会将采取海、陆、铁三种交通方式连接各观摩项目,让参会嘉宾感受到山海联动、多交通串联、多景观观赏的独特体验。大家既可乘游船感受大海的辽阔,又能通过百年铁路观摩沿途风景。

关键词: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秦皇岛,康养旅游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