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今日看点

新泰莲花山迎来一批“改造者” 莲花小镇新颜待绽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7-07-25 08:5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众网7月23日泰安讯(记者 田阳)7月,“和美新泰”莲花小镇暨美丽乡村景观设计(国际)邀请赛向全球设计师发出了设计邀请。邀请设计师们对新泰莲花山游客中心建筑、莲花台建筑及单体民宿三大类进行创意设计。7月23日,部分报名参赛设计师来到新泰莲花山,对设计建筑进行实地考察。

  根据大赛设计要求,莲花山游客中心将比照5A级景区标准进行设计,莲花台定位为景区重要的游览节点和标志物,而民宿创意设计则为了丰富景区经营业态,完善莲花小镇服务功能。参赛人员既可以是独立设计师,也可以是以团队名义参与。来自南京的三名研究生组成了一支设计团队,实地考察中时刻拿着相机拍摄素材。他们告诉大众网记者:“现在对整个设计的思考还不太成熟,希望通过实地的考察,多取素材,结合当地的建筑风格和本土特色,形成一个整体的设计理念,充分展现设计目标的功能,将周边景区和产业、市场统筹兼顾。”

  9月下旬,大赛将组织对设计作品的评选,最终由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出各大奖项。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奖项设计为:游客中心建筑创意设计、莲花台建筑创意设计一等奖各1名,奖金分别为10万元,二等奖各2名,奖金分别为5万元;单体民宿创意设计一等奖1名,奖金为6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分别为3万元。此外,设置优秀奖若干,每位奖金3000元。本次大赛的总奖金高达52万元之多。

  随着实地考察的结束,“和美新泰”莲花小镇设计大赛暨山岳型景区旅游小镇发展高峰论坛也落下帷幕。专家们通过结合经典案例,分享在旅游小镇规划建设、乡村旅游发展升级、传统村落保护与民宿发展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对特色小镇的发展进行了政策解读和规划建设心得交流。此次高峰论坛是全省旅游特色小镇建设的一大创新尝试,不仅能够为新泰市莲花小镇建设发展集纳才智、招商引智,也为我省旅游从业者提供了一个学习充电的契机。

关键词:莲花山,旅游,莲花小镇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