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当大山遇见小镇

来源: 大众网 作者:毕胜 2017-07-20 11: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残阳洒下余晖,眷顾着宁静的小镇;晚风拂过山水,带来了漫天的星辰。黄昏落雁,炊烟向晚,她--莲花小镇,静卧在大山脚下,与这一幕画卷一同沉入了梦乡。

  在这九峰环抱、状似莲花的大山之中,有这么一处逍遥之所,有故事,也有酒:饮一杯离骚别愁,醉一段旷世春秋,沿着漫漫山路,小镇仿佛那遥远的故乡,芳馨依旧。

  这里,可以“悠然望见莲花山”,也是一处充满“观音文化、莲花文化”的“禅修圣地”。幽幽竹林密,禅房花木深,无论伴着的是清晨微光还是绵绵细雨,禅境深处的那份宁静总能让人从天马行空变得心如止水。

  当大山遇见小镇,她的模样,是你内心那座遥远的故乡。即日起至2017年9月20日,登上这座舞台,让莲花山下的那座旅游小镇因你的灵感而绽放。

  为了进一步提升莲花山景区的游览体验和旅游品质,提高莲花山景区的影响力,新泰市人民政府联合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生活日报等单位,共同举办莲花小镇暨美丽乡村景观设计(国际)邀请赛,号召并邀请广大的艺术家、设计师走进新泰莲花小镇,发挥聪明才智,打造出不同风格与理念的旅游小镇景观设计样本,促成智力、资源、资本的对接,聚力新泰全域旅游发展。

  新泰市以“观音文化、莲花文化”为主题,对莲花山景区进行扩容提升及景观改造,将莲花小镇打造成莲花山又一个“禅修圣地”高端休闲度假产品。此次邀请赛创作内容包含游客中心建筑创意设计、莲花顶(台)景观创意设计及主题民宿创意设计三大类,单项奖金最高10万元,总奖金达52万元。报名参赛的设计人员可通过大赛官网(http://tour.dzwww.com/lyzt/hmxt/)进行报名。

  据了解,“和美新泰”莲花小镇设计大赛暨旅游小镇发展高峰论坛将于7月21日-23日在山东新泰举办,届时,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副院长、教授程启明,天津大学设计总院总规划师王旭春,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等专家齐聚一堂,为山东特色旅游小镇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一场学术交流与思维的碰撞即将展开。

  从此,莲花山下,多了一处属于你的故乡。

关键词:莲花小镇,旅游,美景

责任编辑:林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