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和美新泰”莲花小镇设计大赛暨旅游小镇发展高峰论坛正式启动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7-07-24 09:0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和美新泰”莲花小镇设计大赛暨旅游小镇发展高峰论坛在新泰市荣峰国际酒店启动

  大众网7月22日泰安讯(记者纪法军)22日上午,“和美新泰”莲花小镇设计大赛暨旅游小镇发展高峰论坛在新泰市荣峰国际酒店启动。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泰安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新泰市人民政府等领导,国内知名专家、设计师、省内特色村镇带头人及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和美新泰”莲花小镇设计大赛暨旅游小镇发展高峰论坛是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新泰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生活日报、新泰市旅游局承办,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山东建筑大学齐鲁建筑文化研究中心、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山东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协办。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池致辞

  “和美新泰”莲花小镇暨美丽乡村景观设计(国际)邀请赛旨在以大赛的形式,借助媒体宣传,吸引艺术家、设计师走进新泰,以全域旅游理念为指导,以新泰民俗文化和山岳型旅游目的地为依托,对莲花山游客中心、莲花顶、单体民宿进行创意设计,通过这样的形式连接智慧、资源、资本,为新泰旅游发展提供招商引智平台,直接促成项目落地,进一步打造宜游宜居的特色莲花禅修小镇。

  “举行‘和美新泰’莲花小镇设计大赛暨旅游小镇发展高峰论坛,这是山东旅游发展的一件好事,是全省旅游特色小镇建设的一大创新尝试。”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池在致辞中表示,莲花小镇设计大赛与旅游小镇发展高峰论坛不仅能够为新泰市莲花小镇建设发展集纳才智、招商引智,也为我省旅游从业者提供一个学习充电的契机。

  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丽致辞

  据了解,近年来新泰市坚持对莲花山景区进行扩容提升及景观改造,形成“山上山下联动,山里山外融合”的大旅游格局。依托厚重的历史人文资源、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等优势,大力推进资源城市转型升级,在巩固壮大传统支柱产业的基础上,充分挖掘整合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创新尝试新旧动能转换。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姜长勇致辞

  中共新泰市委副书记、新泰市人民政府市长赵书刚致辞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姜长勇表示,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将继续发挥优势,整合全媒体资源,策划好、宣传好、包装好本次莲花小镇设计大赛。服务好各位专家、设计师,宣传好大赛,保障大赛的顺利进行。期待设计师、艺术家们能够创作出更多精彩的作品。

  生活日报副总编辑郑义风致辞

  会上,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池,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泰安市政府副市长成丽,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姜长勇,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产业处处长季将,泰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华民,中共新泰市委副书记、新泰市人民政府市长赵书刚,曲阜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晓宁,中共新泰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向军等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了“和美新泰”莲花小镇设计大赛暨旅游小镇发展高峰论坛。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和美新泰”莲花小镇设计大赛暨旅游小镇发展高峰论坛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产业处处长季将对相关产业发展进行了解读,天津大学设计总院总规划师王旭春,文化生态社会独立学者刘建华,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副院长程启明,国内著名旅游规划专家、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本土中心研究室副主任郭海鞍,住建部传统民居保护专家、山东建筑大学教授姜波,云上平田联合创始人叶大宝等专家学者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专家们结合经典案例,分享在旅游小镇规划建设、乡村旅游发展升级、传统村落保护与民宿发展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

  会议现场

  据了解,“和美新泰”莲花小镇设计大赛创作内容包括游客中心建筑创意设计、莲花顶(台)景观创意设计及主题民宿创意设计三大类。其中,单项奖金最高10万元,总奖金达52万元之多。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大赛鼓励获奖者将获奖作品直接投资落地。对于获奖作品,主办方将与获奖设计师进一步协商确定作品落地建设。截止目前,众多设计机构、设计师报名参赛,50多名设计师参加了莲花小镇设计大赛实地考察活动。

关键词:莲花小镇,旅游,山东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