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景区 >> 4A

青山关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13 16: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山关有长城沿线保存最完整、最精致的长城古堡。古堡始建于明万历年间,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关城内戍边文化和民族风情浓郁,其中把总衙门、钱庄当铺、茶楼酒肆、兵营驿站、古建庙宇,历经岁月依旧古韵犹存。漫步在青山古堡里,四百年前的旧梦,历历在目:把总署、议事厅令人肃然;兵营、校场似闻点兵;观音庙、关帝庙香火缭绕;茶馆、酒肆人声鼎沸;商行、旅栈贾客如流;草堂前的石碾石磨麦草留香。如今,同样是那座古堡,却呈现给人们别样的古堡生活:青石小径旁,如茵的草地上花儿朵朵点缀其间,不时还传出虫儿的浅吟低唱;茶馆里游人品茶闲谈,慢慢享受着自在悠闲的曼妙时光;城堡的房屋已被改造成客房,人们可以住在城堡里,住在长城边,头枕着边关的明月,独享那份静谧与清幽。走进青山关古堡,给人一种厚重沧桑的古典美和回归自然的田园美,加之与古堡外的自然、人文景观相呼应,使人不由得体会到一种历史与现实的穿梭美。

  青山关长城古堡度假村--古民居

关键词:青山关,旅游,景点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