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景区 >> 4A

太行奇峡群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13 14: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太行奇峡群由24条峡谷组成,在这太行深处的峡谷景区中,既有北方山岳的雄伟,又有南方山水的秀美。太行奇峡群景区有18平方公里,其中有8条峡谷都达到千米。邢台大峡谷就是太行奇峡群。

  这里的景观有几个特点,狭长、陡峻、深幽、赤红、集群,在八百里太行山中也是一大奇观,被专家誉为“太行奇峡”,景区因此被成为太行奇峡群。奇峡群地势险要,曾是唐末黄巢义军的根据地,抗日战争日期建立的造纸厂、印刷厂等仍有遗址。

  目前邢台太行奇峡群可以游览的峡谷只有五条,虽说有些小失望,但是这里的景观就有50多处,在长嘴峡、流水峡、黄巢峡、竹会峡、老人峡,这五大峡谷之中。

  夏季太行奇峡群之中凉爽,树木在深峡高山之中植被繁茂,有上万亩的原始次生林,是一个巨大的天然氧吧,这也是太行奇峡群的三奇之一。奇峡群三奇是哪些呢?一奇谷低狭深;二奇峡岸壁立;三奇成群出现,并有连绵十余里的清潭飞瀑及上万亩的原始次生林。

  太行奇峡群除了三奇还有三大景色,奇峡、峻峰、飞瀑。在黄巢岩下,有一壮观的瀑布,泉水从深潭中翻腾而出,从峭壁上飞溅而上。享受完自然景观还可以来体验山村生活,休闲垂钓、帐篷营地、篝火晚会、烤全羊、卡拉OK等等,悠闲的生活让人陶醉,流连忘返。

关键词:邢台,景区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