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景区 >> 4A

仙台山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13 14:1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仙台山实用攻略 

  仙台山位于太行山东麓,井陉县西北部山区辛庄乡,西与山西省平定县交界,距离省会石家庄市80公里。这里是一处以秀丽的自然风光为主,兼有人文景观的综合风景区。

  主要景观有:九道弯一线天、青龙戏白莲、云中人家、舍身崖、神鸟守仙丹、刘秀洞、军粮洞、梅花洞、花棺洞、不干泉、明目泉、玉女泉、鹿的泉、如来佛大殿、南海观世音菩萨庙、玉皇阁、王母宫、汉、明修筑的古长城、光武帝刘秀藏身的龙炕及护国寺等。

  景区门票:35元/人。

  主峰:

  仙台山主峰海拔1195米,这里涧深崖陡,谷长山幽。在号称“十里画廊”的十里大峡谷内,山峰苍翠,危壁千仞,奇龛怪石,古柏横生,步入其中,令人遐思无限。

  除了赏红叶,仙台山还有哪些景观?

  溶洞

  仙台山有大小溶洞几十个,而以刘秀洞最为壮观。据传说,西汉末年王莽追杀刘秀,刘秀躲进此洞得以脱身,刘秀做了东汉开国皇帝以后,后人遂称为刘秀洞。刘秀洞是仙台山的一处主要景观。这个洞为天然形成的巨大石龛洞,洞高数丈,分上下两层,洞内上层有一股清泉终年不竭,泉水中的碳酸钙长年沉积,形成一个高3米多直径5米多的莲花状小山,有如一朵硕大无朋的出水芙蓉。下层有三个小洞,洞连洞,洞顶有石钟乳,晶莹剔透,含珠欲滴。

  古长城

  仙台山还有修建于战国、西汉、北齐等不同时代的古长城三处,最长的一处石砌长城断断续续有十公里。

  这里还建有“百团大战”前线指挥部纪念馆。

  ●住宿

  景区内建有宾馆,宾馆备有高、中、普通客房和大、中、小会议室,卡拉ok歌舞厅、露天舞场等。冬阢严寒,夏无酷暑,环境优美,服务热情,是大家下榻的理想选择。

  仙台山宾馆:位于石家庄市井陉县辛庄乡小寺村,距离仙台山风景区山门口只有30米。这里是一处阶梯式仿古小楼,临山而建,古朴典雅。院落干净整洁,空旷舒适,可停放多辆汽车。院内有客房19间,可接待56人左右住宿,客房有套房、标准间、普通间,室内布局舒适,色调温馨,还有24小时热水贴心服务。

  宾馆另有可容纳100人的会议室,可供开展商务会议,200元/天。宾馆可容纳100人就餐。提供有正宗的山村野味,有山鸡、山兔、山野菜、獾等,经过农家巧妇的精心烹饪,色鲜味美,让您吃个过瘾。此外,还有各色农家家常菜,纯天然食品,健康味美。大家可以选择包桌,也可以点菜,可以选择到二楼观景台就餐,一边品美食一边呼吸清新空气,轻松惬意。

  ●美食

  井陉有特色的小吃是豆芽糕,也叫面经。常食用此品对于烦躁不安、心悸、失眠、感冒、风寒、头痛、消化不良等有辅助疗效。

  石家庄狗肉全席:狗肉全席以一年左右的嫩狗肉为主料,采用烹、煎、熘、炸、焖、薰、拌等各种技艺,精心制作50多道各具特色的名菜。营养价值高,风味独特。

  金毛狮子鱼:金毛狮子鱼,始于民国初期。最早由石家庄市的中华饭庄名厨袁清芳创制。因成菜色泽金黄,形似狮子,故名。1952年在河北八大城市烹调技术表演赛中,袁烹制的“金毛狮子鱼”,获得了高度评价。该菜是河北参加1983年全国烹饪鉴定会的名菜。

  菊花鱿鱼:菊花不但是人们喜爱的观赏花卉,还可以入药和食用。根据菊花这一特点,他们以鱿鱼和桂鱼为主要原料,经过巧手妙制,把菊花再现在餐桌上。

  黄瓜宴:是河北省石家庄市燕春饭店的厨师,根据一则历史传说而创制的,现已是名闻遐迩的当地特色菜。整个宴席全以黄瓜为主料,分为八道冷拼,12个热炒。冷拼首菜名为“青龙卧雪”,两条青龙盘卧于白雪(糖)之中,昂首翘尾,生动可爱。其余七道冷拼,风味各异,分为香甜、麻辣、清香、咸香、酸甜、葱油、酥脆,色彩和谐,搭配匀称。

  ●土特产品:花瓜,柿子,花椒,核桃等。

  仙台山赏红叶1日游行程参考:

  早上集合出发,乘车赴国家森林公园--井陉仙台山景区,进入景区后沿途游览舍身崖瀑布、明目泉、虎头石;参观千年古刹-唐代护国院寺、莲花台、天然溶洞-刘秀洞等;游览主峰景区(海拔1200米):王母宫、聚仙堂、揽秀峰、回音壁、凌霄峰、直霄云梯、飞来石、六盘山,赏华北地区最大的红叶景区--仙台山红叶景区(面积36平方公里)。后乘车返回石家庄,结束愉快的旅行!

首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石家庄,井陉县,仙台山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