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唐山-王晓莹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04 11:2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叫王晓莹,是唐山开滦国家矿山公园的一名讲解员。

  开滦煤矿诞生了许多“中国第一”,我是她的女儿,为她感到自豪,讲述开滦故事,是我的职业,是我生命的骄傲。 2009年,刚刚参加工作的我,就有幸聆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于延俊老师的讲座,她指出,最美的讲解员应该有播音员的音色,教师的风范,演员的张力,主持人的气质和作家的文采,我一直在用心体会并践行着于延俊老师的教诲。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可以说是我的人生大学,在这里,我得到了许多的历练,也明白了成长的意义。

  八年里,我成功接待了各级领导和游客,并荣获2012年全国第四届红色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三等奖,2013年河北省最佳讲解员,2016年唐山导游员、讲解员、“未来之星”导游电视风采大赛讲解组一等奖等多项荣誉。这些点滴回忆,融入到我的血脉,刻录在我的心田。作为联系博物馆与社会的纽带,讲解工作已成为博物馆宣教功能成功与否的重要环节,我深感肩上的压力。面对挑战,我要努力钻研,大胆尝试,用实践全面地展现讲解的无穷魅力,做一个讲解路上的有心人。

关键词:最美导游,唐山,王晓莹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