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张家口“八号驿站”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9 13:3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八号驿站”

  “八号驿站”位于崇礼县桦皮岭景区核心,南北为坝上坝下即古代农耕与游牧两种文明的接壤,西紧邻燕国古长城,为战国燕赵两国的疆界。四周群山起伏、森林环保,仰观蓝天白云、俯瞰草绵花海,自然恬静、空气清纯,风光秀丽、民风淳朴。

张家口“八号驿站”

  “八号驿站”原本为“摄影创作基地”,既为摄影家艺术家拍摄、创作提供居所,也为人们旅游、度假、休闲所钟选。拥有床位50张,并有条件舒适的就餐场所。近两年除每年接待省内及国家摄影组织的集体摄影创作以外,还协助国内著名摄影网站“四月风”举办每年一次的学术交流活动,在网上有很大影响。成为名闻遐迩的摄影创作与“驿”“游”站点。

张家口“八号驿站”

  与此同时,八号一站还充分利用知识与艺术人脉,致力于崇礼历史文化的发掘与研究,在拍摄、展示、宣传崇礼的同时,出版了图文书《发现崇礼》和《崇礼长城文化》画册。

张家口“八号驿站”

  2015年,八号一站在上述功能的基础上增设了“崇礼边塞文化陈列馆”,展出文物400多件,从对应崇礼文化亮点的新石器至战国、汉朝、辽金元三个方面集中向人们展示介绍崇礼的历史文化,同时展出崇礼长城作品40余幅,在游客旅游休闲至于了解崇礼精彩纷呈的长城文化。自开馆展出以来,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客数千人,一些外国友人还慕名而来,产生了广泛的影响。省长张庆伟看后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并一再鼓励要把后续的事情做好,作个体举办文化公益事业的模范。

  “八号驿站”今年将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扩容建设,进一步提升完善接待服务设施,在居住、饮食方面突出打造鲜明的崇礼特色;建立影像广场,集中展示崇礼的民俗、风光和博大深厚的长城文化,使之成为宣传崇礼的一个形象窗口;进一步做好创作、学术活动,充分利用全国各地的摄影人以及摄影这一大众媒体的作用,为崇礼的旅游宣传及经济发展尽微薄之力。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八号,驿站,文化,创作,长城,宣传,展出,展示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