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宁夏将扶持72个旅游扶贫重点村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6-08-08 10:23: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宁夏将大力推进乡村旅游扶贫工程,利用5年时间重点扶持全区9个贫困县(区)的72个旅游扶贫重点村。

据介绍,宁夏将在注重乡村自然环境、乡土特色、历史风貌保护和传承的基础上,开发建设特色鲜明、个性突出的乡村旅游产品,利用两年时间在全区建成500家具有较高服务水平的农家乐和乡村民宿。

加强旅游扶贫村镇和乡村旅游特色村镇的电力、饮水、垃圾污水处理设施、通讯网络等基础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营造更加健康、舒适的乡村旅游环境;引导和支持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士兵和专业技术人员等开展乡村旅游实现自主创业。

在此基础上,宁夏将把乡村旅游与推进精准扶贫相结合,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专业培训等,以带动贫困农户致富。

关键词:旅游扶贫,乡村旅游,扶贫工程,旅游发展,自主创业,乡土特色,旅游环境,历史风貌保护,农家乐,致富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