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第八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启动 12岁以下游客免票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汪涌 2016-12-08 09:25: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冰雪鸟巢健康中国”为主题的探路者·第八届鸟巢欢乐冰雪季活动7日正式启动,本届冰雪季向12岁以下少年儿童免票开放。这项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赛后利用的重点项目,已成为首都北京一项冰雪运动全民参与的品牌项目,累计吸引了超过140余万人次参加。

  据国家体育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冰雪季向12岁以下少年儿童免门票开放,吸引更多的青少年们参与冰雪运动。在此期间举办将“鸟巢冰雪创世纪:京津冀冰雪创新创业大赛”等项目,包括“冰雪项目创新创业路演大赛”、“冰雪产业研讨论坛”和“京津冀三地冰球联赛”等系列内容。在冰雪季期间,鸟巢联合相关体质测试等专业机构将为入场的青少年提供免费运动能力测评,帮助孩子们合理、科学地参与冰雪运动。

  据悉,这项国家体育场自主策划的品牌性冬季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将冬季的鸟巢变身为集观赏、戏雪、玩冰、滑雪于一体,可看、可玩、可体验的冬季冰雪主题公园,成为北京冬季全民健身的重要场所。

  鸟巢欢乐冰雪季引进了一批国际一流的滑雪赛事长期落户。“沸雪”世界单板滑雪赛已在11月份提前举行,吸引了世界排名前30的多位顶尖滑手在鸟巢同场竞技,为现场上万名观众奉献了世界级的单板滑雪与潮流文化的跨界融合,为本届鸟巢欢乐冰雪季提前预热。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的举办场馆,鸟巢早在七年前就率先发力,坚持举办冰雪赛事和群众冰雪活动,推动了我国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第八届鸟巢欢乐冰雪季由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支持。这项活动同时也是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的系列活动之一。

关键词:鸟巢欢乐冰雪季,免票,冰雪运动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