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出境旅游

尼泊尔博克拉被评为全球“穷游”最佳目的地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周盛平 2016-06-13 08:3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福布斯》杂志不久前为全球旅游者开列了一个“穷游”清单,全球性价比最高的20座城市入选。其中尼泊尔中部旅游胜地博克拉高居榜首。

  根据今年5月4日的汇率,《福布斯》对全球136个国际旅游城市进行了排名,博克拉以一天花费仅需15.84美元胜出,成为最便宜的旅游地。这笔支出用于住宿、一日三餐、3瓶啤酒、坐两次公交车和参观一个文化景点。

  越南河内、胡志明市分别以每日开支17.13美元和18.30美元位居第二和第三位。榜单上的其他17座城市位于老挝、泰国、印度等。

  博克拉谷地位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以西约140公里,谷地内有雪山、湖、溶洞、森林、瀑布,是风景秀丽、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博克拉以风景迷人的费瓦湖为中心,四周群山簇拥,游客既可以在湖边垂钓、观赏雪山,也可以在湖面泛舟、参观湖中央的寺庙及湖边的宝塔。

  尽管博克拉景色秀美,但是鉴于尼泊尔地理、气象等自然条件复杂,而且通讯、医疗、救援、安保等各方面的保障措施也很不完备,为了人身和财产安全,专家提醒游客应防患于未然,并给出了买保险、请向导等具体建议。

关键词:尼泊尔,博克拉,穷游,最佳目的地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