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畿胜境·醉美保定” 旅游推介活动在京举办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6-04-19 13:5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旅游推介活动在京举办。
保定市旅游推介活动在京举办。长城网 郑光昊 摄

  长城网4月15日讯(记者 郑光昊)4月15日上午,“京畿胜境醉美保定”暨河北“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旅游推介招商会在北京世纪莲花酒店隆重举行。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旅游局、保定市人民政府、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等有关领导;保定4A级以上景区、重点创建4A级景区、新业态项目负责人;保定五星级酒店和重点四星级酒店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等共300余人出席活动。

旅游推介会活动现场。
旅游推介会活动现场。长城网 郑光昊 摄

  区域合作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保定被列入“京、津、保、廊”中部核心功能区,是“京、保、石”发展轴中的桥头堡、主要支点城市和区域性中心城市。2016年,保定市成功申办首届河北省旅游业发展大会。本次推介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旅游局、保定市人民政府、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保定市旅游局承办,以“构建京津保‘大旅游’格局,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题,旨在借助首届全省旅发大会在保定召开契机,加强北京、保定两地区域协作,通过旅游推介、资源展示、项目签约、政策惠民等形式,全面宣传保定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进一步提升保定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进保定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推介会上,保定市旅游局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签署金融扶持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并分别与北京昌平区、密云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保定市旅游局与北京房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推出了二日游和三日游线路产品各2条。京保两地旅行商代表进行了对接洽谈,爱游保定跨业公会与北京旅游商会,保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和北京房车露营自驾旅游协会现场签约。

河北省旅游局副局长张胜利在推介会上致辞。
河北省旅游局副局长张胜利在推介会上致辞。长城网 郑光昊 摄

  “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打造河北旅游新名片

  今年,首届河北省旅游业发展大会将在保定“涞易涞旅游区”举办。“涞易涞旅游区”位于保定市西北部,与北京房山区比邻,包括涞水、易县、涞源三县,该区域历史文脉深远,旅游资源丰富,拥有野三坡、清西陵、白石山、狼牙山、易水湖等高品位旅游资源,是河北省重点打造的旅游产业聚集区之一,也是环首都旅游圈和太行山旅游带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2月,三县同时入围国家旅游局确定的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为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打造地域旅游品牌形象,河北省旅游局于今年2月面向全球开展了“涞易涞旅游区”名称征集活动。经过网上征集和旅游、文化等知名专家学者初评、评审及二次创作,并报请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最终确定“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为“涞易涞旅游区”的整体宣传名称。河北省旅游局副局长张胜利在推介会上进行了名称发布。

  “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突出了位于“京西”的区位优势,富有创新思维和文化韵味,且易于记忆与传播。横贯涞源、易县、涞水三县的拒马河,穿行山水流向北京,沿途依托峡谷河流一渡再渡,直至百渡,形成百个“渡口”,可打造“一渡一主题、一渡一故事、一渡一特色”的系列特色旅游产品。“百渡”既凸显了旅游内涵丰富、气势恢弘,又寓意人生也是摆渡,以到达希望的彼岸。

  保定市以承办首届全省旅发大会为契机,在“涞易涞”区域内推动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将野三坡、白石山、易水湖、清西陵、狼牙山等景区进行连片打造,形成以5个品牌景区为龙头、一批A级景区相配套,与京西、晋北旅游景区相呼应的中国北方著名景区群,努力建成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山地休闲度假区。

推介会中展出的保定特色旅游商品。
推介会中展出的保定特色旅游商品。长城网 郑光昊 摄

  24个旅游重点项目招商推介

  本次推介会,保定市带来了24个旅游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00亿元。其中圣诞老人小镇、月亮湾健康小镇、百里峡艺术小镇、拒马河国际水岸风景线、涞源湖、西道沟农业庄园、易文化休闲度假小镇、养生岛康养小镇、莲花峰度假小镇、白石山温泉度假区、易文化商业街暨综合服务中心、恋乡·安各庄北太行风情小镇等12个项目是今年保定市承办全省首届旅发大会的重点新业态项目。

  当前,保定市正围绕“新景区、新业态、新未来”主题,全力打好规划设计、环境整治、项目建设、美丽乡村、道路交通、体制机制改革等9大攻坚战,努力建设一批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新景区,推出一批旅游名镇名村、一批省级旅游度假区。同时,围绕旅游新业态发展,加快推进美丽乡村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扶贫实验区、省级休闲农业示范区、省级旅游度假区以及生态观光休闲旅游项目、大型文体旅游综合项目建设,以此促进全省旅游业转型升级,带动全省旅游整体跃升。

现场手工制香。
现场手工制香。长城网 郑光昊 摄

  资源展览精彩推介保定旅游

  本次推介活动现场,保定市由26家4A级以上景区和重点创建4A级景区参加的旅游景区展,由9家五星级酒店和重点四星级酒店参加的星级酒店展,由22家重点旅游商品企业参加的旅游商品展和由100幅影赛获奖作品组成的保定旅游摄影展精彩呈现,全面展示保定丰富的旅游资源,推介“京畿胜境醉美保定”旅游形象。

  价值百万元景区门票惠赠北京市民

  为进一步增强北京、保定两地旅游合作,保定市旅游局策划推出了“保定百万元景区门票赠北京市民”活动,充分利用活动契机,向北京市民宣传推介保定精品景区,让北京市民通过旅游的方式走进保定、了解保定。参加此次活动的景区全部为4A级以上景区,包括:涞水野三坡、安新白洋淀、涞源白石山、易县清西陵、易县狼牙山、阜平天生桥、曲阳虎山、曲阳北岳庙、满城汉墓、直隶总督署。在推介会现场与本次活动同时启动的还有“北京百万市民自驾畅游河北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活动。该活动由爱游保定跨业公会、保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联合组织,活动首发式于4月23日至24日在野三坡百里峡景区举行,北京天桥至野三坡百里峡景区的917路公交直通车也将在当天正式开通。爱游保定跨业公会还将会同首都旅游业界及街道社区共同启动京西百渡二至三日“旅游直达号”走进首都社区便民服务,北京市民在家门口即可乘车,对乘坐火车前往的市民同样提供全方位的便捷服务。自驾、公交、火车以及开进社区的“旅游直达号”客车的全面启动,为首都市民畅游河北“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带来了极大便利。

关键词: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保定,旅游,推介,河北省旅游业发展大会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