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导游分会举办首次业务实践课程

来源: 秦皇岛旅游局 作者: 2015-05-11 09:07: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山海关第一关景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静静地聆听着导游员的讲解,时不时在本子上记录下关键的词语……当天,秦皇岛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先后在山海关第一关景区、老龙头景区举行了导游业务实践课程,吸引了来自全市旅游行业的52名导游员参加。

  据秦皇岛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秘书长孙海樱介绍,为了让导游员更好地学习导游业务,分会特别邀请了该市国家高级导游员郑伟,以实景情境模拟的方式为导游从业人员演示教学。在演示模拟的过程中,郑伟充分地为导游员讲解带团技巧,并针对带团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详细剖析,如抓住游客心理、满足游客需求、让游客能在讲解中了解更多的知识等,使导游员受益匪浅。郑伟专业的讲解和生动的语言征服了每一位学员,甚至连参观游览的游客也忍不住驻足细细聆听。一名导游员说:“以往的培训都是在会议室中,不仅枯燥、乏味,对业务水平的提高也有限,但今天的这次活动不仅生动,也能亲身感受到在讲解过程中的细节,学习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据孙海樱介绍,自去年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成立以来,分会策划过很多次活动,但这种让导游员可以实地参与的活动尚属首次。接下来,导游分会还将不定期地开展类似的活动,活动的举办也将丰富导游带团经验,解决带团当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旅游市场提供更多的知识型、学习型、创新型的导游人才,为我秦皇岛市旅游业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秦皇岛,旅游,实践,课程

责任编辑: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