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聚焦最美石城 县委书记现场解读石城发展主旋律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 2015-04-20 17:27: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记者就石城旅游业发展现场提问

  旅游强县成为发展的主战略

  石城地处赣鄱源头,为江西进入闽西粤东必经之地,素有“闽粤通衢”、“客家摇篮”之称。这里的森林覆盖率高达75.1%,空气质量优良率稳定在99.4%左右,素有“天然氧吧”的美誉。

  “一直以来,石城都十分重视旅游业的发展,旅游强县成为发展的主战略。”鲍峰庭说,要把旅游业培育成石城的支柱产业,着力打造生态体验、温泉养生、四季休闲、客家文化四大品牌,形成“以旅游业为引领,生态农业、低碳工业、现代服务业齐振兴”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华文化旅游名县”、“中国最佳休闲度假旅游县”,入选“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最美乡愁旅游城市30强”……如今一张张生态名片成为该县旅游发展的金字招牌。2014年,石城县接待游客170.6万人次,同比增长2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2亿元,同比增长26.3%。在旅游业的带动下,生态农业、低碳工业、现代服务业等蓬勃发展。

  打造重点产业带动全县发展升级

  “今年,我们将安排重点工程项目46个,重点实施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天然气管网、旅游公路建设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建设省级工业园,实施客家旅游文化街、游客集散中心、金华山(八卦脑)景区等重大产业项目。”鲍峰庭坦言,希望通过项目建设激活新增长点,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带动老百姓从中受益。

  石城作为原中央苏区全红县、赣南老区的一员,其发展也备受关注。2014年,该县实现生产总值38.9亿元,比2011年增加11.6亿元;财政总收入连续实现“三年翻番”;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比2011年增长104%、63%;30662户农民告别农村危旧土坯房,减少贫困人口2.9万。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石城,旋律

责任编辑:赵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