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通天寨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 2015-04-10 17:09: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着“千佛丹霞,通天胜境”之称的通天寨景区,位于石城县城东南5公里处的琴江镇大畲村、前江村境内,是江西省省级森林公园,赣州市首个省级地质公园。因寨上主岩“外如两指相箝,内若两掌半合,仰视苍穹通天”而得名,素有“石怪、洞幽、泉美、茶香、佛盛”之美誉。

  景区规划面积27.1平方公里,境内山石险峻,峰峦璀巍,主峰海拔601.7米,景区景点相对集中,在方圆2公里的核心区内,集中分布有大畲荷花观光园、古民居南屋、通天岩、玉盂寺、净土岩、试剑石、石笋干霄、仙人犁田、钟鼓石、生命之门、菩萨坐禅等自然和人文景观等40余处,是一处以农业观光、运动休闲、地质科普和佛教朝圣为主的综合旅游区。

  通天寨具有浓郁的客家风情。石城是客家民系的发祥地,通天寨山脚下的大畲村有“客家第一村”之美称,这里客家风情浓郁,客家建筑保存完好。

  通天寨具有浓厚的佛教文化。通天寨堪称全县佛教圣地,寨上天然岩洞20余处,几乎都建有大小不一、风格迥异的佛坛寺院,掩映于山川水色之间,四季禅钟不绝,佛名远扬。

关键词:石城,通天寨

责任编辑:赵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