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推行“全境式”旅游 处处皆美景

来源: 江西日报 作者: 鄢朝晖 2015-04-13 10:2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感受通天寨龟裂地貌的神奇,体验赣江源漂流的惊险刺激,还可以看看精致的城市美景和如画的乡村,石城旅游还是挺有‘料’的!”近日,游览石城县城乡之后,来自广东梅州的游客陈先生发出了如此的感叹。陈先生的这份感叹,源自于石城县推行“全境式”旅游,将全县当做大旅游景区打造,描绘精致县城、建设秀美乡村、打造特色景区,实现了全县处处皆风景。

  精心描绘城市画卷

  石城县围绕打造精致县城目标,聘请专家精心编制“一江两岸”景观规划,以穿城而过的琴江河为轴心,沿河两岸合理布局广场、公园、景观带等,着力打造城市大景。几年来,该县累计投入5亿多元建设防洪堤,并把防洪堤建成集防洪与娱乐休闲功能为一体的城市景观带。同时,着力打造城市小景,因地制宜,在公园和景观带中点缀亭台楼阁以及假山、小桥等,精心选择种植香樟、樱花、罗汉松等各类景观树种,让城市呈现“十步一景、移步换景”的效果。此外,围绕“红”(红色历史)、“绿”(生态)、“古”(客家文化)等主题,打造主题景观,提升景观品位,使自然山水、历史和文化和谐交融成一幅美丽的城市风景画卷。

  高品位建设秀美乡村

  石城县依托危旧土坯房改造,树立将广大乡村建设成为生态旅游延伸地带的发展理念,坚持规划先行,把秀美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相结合,大力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乡村环境整治、提升乡村文化内涵,高标准、高品位打造宜居宜游秀美乡村。两年来,全县共建成68个新村点、10个和谐秀美中心示范村、15个精品示范点;创建省级生态乡镇2个、省级生态村4个、市级生态村29个。

  着力打造特色景区

  石城县积极打造让游客印象深刻的旅游景区,挖掘景区独具特色的优势,建成了具有丹霞龟裂地貌特色的通天寨景区、天然峡谷温泉九寨温泉、亚洲落差最大的漂流赣江源漂流、百里荷花观光带等一大批特色景区,并不断强化宣传和市场营销、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景区的鲜明特色,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1至5月,全县接待游客70万人次,同比增长23.8%,旅游综合收入2亿元,同比增长32.5%。

关键词:石城,全境式,旅游

责任编辑:赵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