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县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5-01-05 09:41: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元氏县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成为被农业部、国家旅游局2014年认定的37个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之一。

  元氏县将特色产业、观光农业、生态环境、自然景观、历史文化有机融合,坚持“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方针,将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培育成新兴产业,规划设计了“一轴、三区、三带、双组团”的旅游格局。即红旗大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发展联动轴;西部山区生态文化景观、中部丘陵城郊休闲旅游和东部平原高效农业体验区;“龙源寻梦,封龙文化引领带”“腾华硒景,富硒农情产业带”“科技促元,农科高效种植带”;以蟠龙湖景区为核心,打造“龙湖世界,蟠龙湖休闲景观组团”,以杏花屿景区、松鼠岩森林地质公园、南沙滩尚然农业生态园三大特色功能区为核心,打造“寻幽探胜,杏花屿生态氧吧组团”。

  目前,该县休闲旅游景点已达100余家,其中休闲设施农业园区11个,有常山郡遗址、封龙书院、东韩台古墓等国家、省重点保护文物16处,形成了独特的农科教体验与文化旅游资源相结合的产业优势。休闲观光农业已经成为元氏县农业产业的重要经济增长点,游客量超过150万人次/年,休闲观光农业产值达到6亿元。

关键词:乡村,休闲,旅游

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