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茨堡 仙乐飘飘哆唻咪

来源: 第一旅游网 作者: 2015-01-05 08:3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驴友档案

  罗永明,化妆师。喜欢背包自助旅行,曾经去过东南亚多国、美国、新西兰、伊朗、俄罗斯等以及中国的部分地区。

  本期目的地:

  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是奥地利共和国萨尔茨堡州的首府,是继维也纳、格拉茨和林茨之后的奥地利第四大城市。萨尔茨堡位于奥地利的西部,是阿尔卑斯山脉的门户,城市的建筑风格以巴洛克为主,据史料记载,萨尔茨堡是现今奥地利管辖地域内历史最悠久的城市。

  驴友

  印象

  奥地利萨尔茨堡是一个因盐而兴旺的城市,也因为盐而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但在游客心目中,它出名是因为这里是音乐大师莫扎特的故乡和经典电影《音乐之声》的拍摄地。在萨尔茨堡可以跟着电影去旅行,寻找电影里出现过的场景,其中免费开放的米拉贝尔花园就是最受欢迎的一个。萨尔茨堡是“盐”和“堡”的意思,当然不能少了看堡,萨尔茨堡城堡要塞是一座从来没被攻破的城堡。也是萨尔茨堡的地标。城内还有很多座精美的教堂,其中萨尔茨堡大教堂很值得进去看看。

  米拉贝尔花园

  回顾《音乐之声》

  因为一部闻名遐迩的电影《音乐之声》,让每个来这部电影的拍摄地萨尔茨堡旅行的游客都必定要去寻找在电影里出现过的场景,其中米拉贝尔花园就是一个热门的景点。

  还没进入花园,就听到远远传来的《音乐之声》电影中的歌曲,走近一看,原来是几位在花园内表演的街头艺人在一边演绎着“Do-Re-Mi”一边跳着舞,似乎一下子就带着人走进了电影的场景之中,感觉真好。花园内的主干道都是用碎石铺成的,走在这碎石小道上,闻着花香,听着鸟语,一路上看着那美轮美奂的花园美景,一路映入眼帘的是意大利雕塑家Ottavio Mosto打造的四组神话主题的雕塑,而脑海中则在不断搜寻着在电影中曾经看到的场景——那片花园似乎是家庭教师玛利亚和七个孩子游玩的地方,舞会是在花园旁的宫殿建筑中举办的吗……

  在花园的一侧是米拉贝尔宫,这是一座巴洛克风格的建筑,由萨尔茨堡总主教沃尔夫·迪特里希修建于1606年,由于模仿的是意大利和法国的宫殿,宫殿内也气派辉煌。据说,米拉贝尔宫现在是萨尔茨堡最受欢迎的婚礼举行地,许多奥地利新人都希望能够在这座辉煌而浪漫的宫殿内许下一生的誓言,因此如果恰好碰得巧,还可以远观一下如此浪漫的婚礼,沾一沾新人们的喜气。而如果在每年的5月~8月间即夏天到访,米拉贝尔花园还会经常举办音乐会和露天表演,不妨留意一下。

  大教堂

  内藏大精彩

  离米拉贝尔花园不远,步行就可以到萨尔茨堡大教堂,这里是这座老城中最重要的宗教建筑物。据说大教堂的建造可追溯到公元774年,当时正是圣维吉尔的时代,和欧洲许多教堂一样,自它落成之日起,就与教廷王侯贵族们的一切紧密联系在一起。

  大教堂广场构成了大教堂的前庭,在广场的中央矗立着1766-1771年期间为施拉腾巴赫伯爵大主教建造的圣母柱,它见证了萨尔茨堡主教曾拥有的至高无上的权力。而如今从游客的角度再看这座大教堂,更多关注的是其美轮美奂的建筑。从建筑角度来说,萨尔茨堡大教堂雄伟的外立面和巨大的圆形屋顶,就充分体现了阿尔卑斯山脉在早期巴洛克风格雄伟的特征,那种雄伟会让人心生敬仰,然后不由自主地怀着崇敬的心情迈入其中。

  巍峨城堡

  从未被攻破

  和许多曾担负着守城任务的城堡一样,萨尔茨堡的城堡也是位于城市的制高点,从城中心往山上的萨尔茨堡城堡走,在一家琥珀专卖店里面可找到通往城堡的缆车。不过,在天气晴好的日子,如果有时间,其实也是可以慢慢地往山上走走的。除了可以锻炼一下身体,步行上山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以慢慢欣赏城堡的外观,按正常步速走,大约20分钟就可以来到城堡的售票处。

  萨尔茨堡城堡的神奇之处在于它在历史上从未被攻破过。自1077年修建之日起,这座长250米、宽150米的欧洲最大的中世纪城堡之一,就经历了许许多多的风风雨雨,最开始这里只是一座很小的城堡,在随后的历任总主教逐步扩建中,才逐渐有了今天我们看到的规模。城堡内就是一个博物馆,走进去之后,最先来到的是一个兵器馆,这里陈列着城堡士兵使用过的盔甲和兵器,之后会跟随着参观的路线,进入一个个展示了城堡以及萨尔茨堡历史变迁的展馆,了解当地的历史以及看到各种各个时期的文物、家具等等。城堡内的许多装饰都充满了历史感,比如单是一些门的装饰,就已经看得出其精美无比的设计和做工。

  这座城堡作为城市的制高点,也是欣赏风景的好地方,而最佳位置就是城堡的登顶塔楼。从塔楼的楼梯拾级而上,来到塔楼顶端,放眼望去,果然是“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在这里可以拍摄到萨尔茨堡的全景。

  驴友感受

  精致城市

  艺术情调

  奥地利是一个十分精致的国家,每一座城市都各有特色。萨尔茨堡是莫扎特的出生、生长地,不过此次我在这里却没有刻意去寻访莫扎特的生活点滴。但走在萨尔茨堡街头,那些时不时出现的、充满音乐元素的小可爱会提醒我,这里是萨尔茨堡。可以看得出,当地很注重自然环境的保留,不会为了好看而去破坏人与自然的和谐,在萨尔茨堡的时候,时刻会感叹这里充满了艺术气质,颇有情调,这才是生活啊!

  资讯加油站

  签证:可在奥地利使领馆申请欧洲的申根签证,

  交通:萨尔茨堡市区不算太大,市区内没有地铁,但公交车很方便,单程票价是2.5欧元。基本上坐公交车到火车站附近下车就可以步行去大部分市内的景点。

  住宿:萨尔茨堡又是旅游胜地,住宿费用也相对高一些,但在网上慢慢找,还是能找到性价比较高的酒店。推荐住宿在比较偏离市中心区的地方,比如MEININGER Hotel Salzburg City Center,离市中心4站公交车,11欧元一天。

  自驾:在奥地利可以租车自驾,走高速公路需要购买路票,10天的路票是10欧元。欧洲因为人工贵,所以加油站基本上都是自助的,停车熄火,然后找你租用汽车相对应该加的油号,加好油后到柜台报你使用的加油机号码付款即可。

关键词:萨尔茨堡,旅游

责任编辑:赵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