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出境旅游五国最热门 俄罗斯成最大黑马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2015-01-05 09:41: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圣诞节、元旦成为跨年的旅游小黄金周,受到多国汇率下跌、免税范围扩大,在线旅游电商推出同行立减、信用卡合作等活动助推等影响,使得今年圣诞和元旦出行成本比往年低了不少。近日出炉的出境游“五大人气国家”分别为俄罗斯、日本、韩国、美国、泰国。

  “购物”主题中,最大黑马是俄罗斯。淡季价格受卢布大幅贬值的影响,俄罗斯成为近期中国游客的“购物天堂”,当地消费至少便宜了30%。而且目前处于俄罗斯旅游淡季,价格优势十分明显,仅相当于夏季的六折甚至更低。日本汇率今年下半年长期保持在低位,外加日本去年10月开始对外国游客给予了更好的退税政策,原本不被纳入免税商品种类的食品、化妆品等旅客必买的消耗品,也成为了免税商品种类之一。客人出行成本大大降低,使得不少有旅游计划的市民把日本作为购物游的首选之一。

  同样有购物利好的是韩国,其最大的购物旅游庆典活动“2015韩国购物季”自2014年12月1日起正式开幕,延续至2015年2月22日为止,连续举办84天。首尔、釜山、江原道、济州道等地方政府和主要百货商店、免税店、酒店、大型超市、购物中心、演艺经纪公司等135家企业的28000多家商店报名参加,将为外国游客提供精彩多样的打折优惠、活动和纪念品等诸多惊喜。

关键词:俄罗斯,旅游

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