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全球医疗旅游市场有望超325亿美元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5-01-05 09:41: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了解到,随着发达国家医疗成本的持续增加,发展中国家医疗水平、服务的不断提升,未来五年,全球医疗旅游市场或将扩增至325亿美元。

  美国市场研究咨询机构透明市场研究(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公司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至2019年,全球医疗旅游业将保持17.9%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到2019年,全球医疗旅游的市场规模将从现在的100亿美元扩增至325亿美元。

  专家分析,人口老龄化、医疗技术更新、美元贬值、经济危机导致发达国家居民可支配收入减少、发展中国家手术费用低廉、治疗排期短都是全球医疗旅游市场规模不断飙升的主要因素。

  就美国来说,除去日益增加的医疗费用,很多医疗和外科手术不再被列入医保范围。到海外寻找替代性的、负担得起的医疗保障成为多数美国人的当务之急。

  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飞到像中国、印度、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等国家的高科技医院接受治疗,享受优质服务的同时,费用相较美国却便宜了不少。

  “以中国和印度为代表的部分东南亚国家的医疗水平和设施已经赶超上了美国本土医院,”透明市场研究补充说。

关键词:全球,医疗,市场,旅游

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