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新疆伊犁必定要去的十大景点

来源: 网易旅游综合 作者: 2014-07-29 16:1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霍尔果斯口岸位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境内,从地图上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的边界以蜿蜒的霍尔果斯河为界,霍尔果斯口岸因其而得名。霍尔果斯口岸1983年11月16日,经国务院批准恢复对哈萨克斯坦国和第三国开放。1992年8月,中哈两国政府同意该口岸向第三国开放,具有国际联运地位。现在已取消第三国开放,只对哈萨克斯坦开放。

  霍尔果斯口岸的历史十分悠久,远在隋唐时,便是古代丝绸之路新北道上的重要驿站。新中国成立后,霍尔果斯口岸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成为中苏贸易的西部最大口岸。1983年,国际形势好转起来,中国也迎来了改革开放的热潮,自此,沉寂了近20年的霍尔果斯口岸又恢复了生机。在改革开放春风的吹拂下,近年来,通过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口的商品种类和数量急剧增加,口岸年进出境人数、过货量逐年增加。

  霍尔果斯口岸是中国西部历史上最长、综合运量最大、自然环境最好、功能最为齐全的国家一类陆路公路口岸。霍尔果斯口岸是新疆与中亚各国通商的重要口岸,霍尔果斯口岸是新疆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窗口,与南疆中巴边境的红其拉甫口岸和北疆阿拉山口口岸同为新疆目前向第三国开放的3个口岸之一。

  霍尔果斯口岸

  粉汤

  回族人民的一种风味佳肴。粉汤的主要原料是凉粉块(主要为豌豆粉)外,还选用肥瘦适中的羊或牛肋条肉切成碎块,加盐和准备好的姜粉、花椒粉、胡椒粉、洋葱、酱油、陈醋爆炒,加肉汤,猛火烧滚,然后改用小火炖至肉烂,再加上适量圆白菜和切好的粉块、菠菜、红辣椒、水发木耳等,烧成即成。粉汤色、香、味具佳,风味独具。

  粉汤

  大盘鸡

  大盘鸡可谓是新疆美食的一大代表。大盘鸡的看相非常让人有食欲。色香味俱全。而且适当的辣味也让人胃口大开,不可不尝。

  纳仁

  用现宰的连骨羊肉切成十二块,加上燎洗干净的羊头煮成的。汤内只放盐,起调味作用,保持鲜肉香味特点。肉取出后,用原汁肉汤煮面条或面片,捞出装盘,把肉放在面条上,这就是纳仁。

  羊肉抓饭

 

  伊犁的羊肉抓饭,可以说是典型的新疆特色了,首先是羊肉是新疆很常见也是很优质的肉食。再是手抓饭的形式是新疆最地道的吃法。所以有机会自然值得尝尝。

  伊犁旅游的最佳时间是每年的7-10月。相对于新疆整个气候来说,伊犁雨量丰沛,丰富,气候温和。首府伊宁更是全疆最湿润的城市,年平均气温8℃左右,特别适合苹果生长,有“苹果之乡”的美誉。伊犁春秋两季较短,冬夏两季较长。春季时有大风,冬季气温偏低,时有寒流入侵,若此时旅游应备好防寒衣物。每年7-10月的伊犁风光秀丽,瓜果飘香,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美丽的自然风光,还可以尽情享用各类新鲜的时令瓜果。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关键词:八卦城,尔果斯,大草原

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