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边城伊宁 薰衣草香飘香醉游人

来源: 新华旅游 作者: 2014-07-18 15:2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霍城薰衣草园:东方的普罗旺斯

  位于新疆伊犁霍城县的“解忧公主”薰衣草园,与世界著名薰衣草原产地法国普罗旺斯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和土壤环境非常相似,因而成为全世界继法国普罗旺斯、日本富良野之后的第三大薰衣草种植基地,也是中国唯一的薰衣草生产地,有“中国薰衣草之乡”的美称。

  每年6月中旬到10月中旬,是薰衣草花绽放的时节,远远望去,紫蓝色的花海随风起伏,仿佛大地上延展的梦境。

  托乎拉苏:离城市最近的草原

  托乎拉苏草原,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伊宁县境内。由于距离伊宁县城区只有40公里,被誉为国内“离城市最近的大草原”。

  托乎拉苏草原景色十分优美,在15000公顷的广袤草原上拥有雪山、峡谷、草原、杉树林、河流、冰川等多种多样的地形地貌。这里平均海拔2300米,拥有总长45公里的五媳妇沟大峡谷,最大落差可达200米,谷中河流纵贯植被茂密,峡谷两边是数万亩古杉树林,崖壁而生蔚为壮观,置身其中犹如仙境一般美妙。

  “富饶之泉”和天鹅湖

  巴音布鲁克大草原,蒙古语意为“富饶之泉”。巴音布鲁克草原,是仅次于内蒙古鄂尔多斯草原的中国第二大草原,面积22万平方公里,位于天山山脉的尤尔都斯的山间盆地,和静县境内西北部。这里是天山环抱中一块葱翠水灵的高山盆地,东部称小尤尔都斯盆地,西部称大尤尔都斯盆地,地势平坦,雨雪充沛,植物种类繁多。天山是多条河流的发源地,开都河就发源于巴音布鲁克大草原。

  著名的天鹅湖就坐落在大草原中,它是中国唯一的天鹅自然保护区。这里的海拔近3000米,有高山、湿地、草原和湖泊,四周的雪岭冰峰,如一双臂弯将天鹅湖呵护在怀中。附近的泉水、溪水和雪水汇入湖中,水肥草美,特别适合天鹅的休养生息。

  伊宁喀赞其民俗旅游区

  伊宁市喀赞其民俗旅游区是以反映伊犁维吾尔民俗风情为主的原生态大型人文景区,目前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各街巷分布着欧式建筑、中西风格结合的建筑、富有地方特色的民居以及百年历史传统的民居等,各式建筑在这里完美体现,保持了较为完整的传统风貌与格局,有“民居博物馆”之称。目前旅游区内保留着一定数量的文物古迹,其中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1个(陕西回族大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7个,另有12处清真寺建筑。

首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伊宁,薰衣草,草原

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