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水墨西塘 活着的千年古镇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4-02-26 09:1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西塘以“桥多、弄多、廊棚多”三大特色闻名。在西塘,百桥古厚淳朴,倾听着千年流水低吟、浆橹浅唱;百弄深幽奇妙,记载了两边屋舍变迁、旧事新人;而静静矗立的廊棚,也不知为多少个朝代的人遮风挡雨。不妨躲进古镇的屋檐下,穿越幼时时光,给自己一个天真的机会。

  西塘晴天

  西塘的闻名遐迩与好莱坞不无关系。阿汤哥在白墙黛瓦间的跳跃穿梭,在烟雨长廊间的飞速狂奔,也把水乡西塘带给了全世界。

  一条水巷弯弯流,水巷的船儿轻悠悠,巷边桃花胭脂色,青砖墙外开满枝头……唱的就是西塘。西塘与周庄、乌镇一样,是典型的江南水乡。远眺白墙墨顶、舟影波光,在薄雾的晕染下恰如一幅淡彩的宣纸画;近看廊棚苍老,弄堂幽深,似乎进入了久远的历史……不论晨昏,西塘都是一样的恬静悠然。

  西塘雪天

  西塘地处浙江嘉善县,建镇至今虽仅600年,却完整的保留了明清古建筑,被称为“活着的千年古镇”。从明清开始,西塘的街渠就依河而建,民居也临水而筑,到如今便也“桥多弄多廊棚多”。在西塘,104座桥,古厚淳朴,倾听着千年流水低吟、浆橹浅唱;122条弄,深幽奇妙,记载了两边屋舍变迁、旧事新人;而那千百年静静矗立的廊棚,也不知为多少个朝代的人遮挡了烈日与风雨。

  西塘,就是这样一个美丽而古老的所在,它穿古透今,始终幽雅而从容。西塘,以其“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的气质,虏获了无数游人的心。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西塘,古镇,烟雨长廊

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