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暴走黔东南

来源: 南方网 作者: 2014-02-21 08:50: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着对自由的向往,利用假期独自游走于陌生的城市街头,美丽的乡村野外,成为很多人近年来“度假”的首选模式。

  茂兰。

  肇兴侗寨。

  镇远古镇。

  荔波茂兰:徒步穿越原始风情

  荔波茂兰自然保护区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南方喀斯特地貌的典型代表。茂兰和桂林同属于喀斯特地貌,但茂兰山比较多,具有另一种风情。

  茂兰景区内分布着喀斯特的森林、山水、溶洞和珍稀动植物,是一条颇为惊艳而又充满原始风情的暴走线路。

  由于开发尚未完全,茂兰景区内的配套设施并不十分完善。“因为原始,所以美丽。”来到茂兰,就不能不一探这里的溶洞。其中,“九洞天”就是一个“非主流”旅游线路,但却颇受暴走驴友们的欢迎。九洞天是在岩洞中开了9个孔,其中第九个孔在雨水充足的时候,便会产生一种“洞天水月”的景象,同时还可以在洞中划船。除此之外,茂兰景区内还有很多“天坑”和原始森林,这些线路都需要由当地向导引路,大约需要一天的时间进行“穿越”。

  肇兴侗寨:古朴别致叹原生态

  肇兴侗寨位于黔东南黎平县的东南部,素有“侗乡第一寨”的美誉。肇兴侗寨四面环山,寨子建于山中盆地,寨中的房屋为干栏式吊脚楼,鳞次栉比,错落有致,几乎全部用杉木建造,古朴实用。不过,由于交通的不便,这里也基本上保留了原生态的景观。

  来肇兴侗寨,最主要就是要去堂安梯田徒步。从肇兴前往堂安梯田沿途全是山间小路,虽然泥泞崎岖,但是风景甚妙。

  从肇兴至堂安,徒步需要大约两个半小时,来回大约需要5个小时。早晨7时左右开始沿着寨民上山耕作的线路徒步,期间也有部分是青石板路,十分古朴。如果不想太辛苦的话,可以让旅店老板骑摩托车送上山,单程下山时感受堂安梯田的美景。

  这里没有什么外人,可以做到真正的夜不闭户,民风淳朴。寨子是临河而建,晚上卧听流水声,睡眠质量比在城市中好不少。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假期,度假,古镇

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