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华山西线体验游旅游攻略

来源: 新华旅游 作者: 2013-12-16 15:3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果你已经领略了华山的飘雪冬季,如果你已经挥汗攀爬了整个山峰,如果你已经乘索欣赏了北峰美景。那么,这个冬季你是否想要尝试一次轻松休闲的华山之旅。乘坐华山西峰索道,体验不一样的华山西线慢旅游。乘坐西峰索道,直达华山主峰区,轻松休闲的慢慢游览华山景点,心情愉悦的欣赏雪山胜景。

  火树银花

  西线旅游景点推荐:

  1、瓮峪景区:瓮峪在仙峪西。峪道两边峰岭起伏不断,沟岔交错相连。一河清流,明澈见底,高吟低唱,四季不息,自然风光甚为幽美。明代游记大家徐霞客曾到过瓮峪,并在他的《游太华山日记》中高度地评价了瓮峪的山光水色。峪内的人文景观多为庙宇,峪口有老爷庙,峪内有龙王庙,还有土地庙、瓦官庙等,皆毁于“文革”。峪内水流不息,气候湿润,树木花草茂盛,植被较好。崖坡葱绿,野花凄迷,桃红李白,满峪芬芳。加之路时有奇石,或以形态取胜,或以纹饰夺人,其天成的瑰丽与奇巧都令人赞叹不绝。

  2、西部地区最大一座牌坊:气势恢弘的牌坊高18米,宽35米,应该是西部地区目前最大的一座牌坊。这座石牌坊上面雕有以华山神话传说为素材的图案,包括观棋烂柯、劈山救母、吹箫引凤等著名的神话故事。牌坊正面刻有“太华胜景”四个大字,背面刻有“华岳雄风”四个大字,分别集自马王堆、及宋代大书法家米芾传世手迹。牌坊立柱上所镌对联为“跨天堑平步青云横空出世闲赏玉莲花,穿通途举头红日登峰造极壮揽太华风光。”旌表索道建设造福后人以及人们渴望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

  3、乘西峰索道索登山:从吊厢的北面俯瞰下去,看到的那三个洞窟,便是华山唯一一处佛教遗址“白雀寺”。洞窟开凿于山体的花岗岩质壁面上,存有洞窟三眼。石窟中的彩塑已无存,洞顶上刻有的图案保存较好。

  索道中间途径仙峪景区,游客可全览仙峪风貌。仙峪深五十余里,峪道窄狭清幽,山路崎岖蜿蜒,河流湍急,山石险峻,多处路段凿崖,加栈凌空通过。峪道两边花木繁茂,绿草如茵,溪水汇而成潭,如面面明镜,台田层层叠摞似条条绿毡,过去有山民聚集成廓,男耕女织,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异桃花源仙境。向前望去,可欣赏到壁立千仞的华山西峰。

  4、天外三峰:西峰,又称莲花峰,海拔2082米,是宝莲灯故事的发祥地。华山景色优美,被称为华山最美的山峰,景观颇多,莲花石、翠云宫、青龙背、巨灵足,镇岳宫等。南峰,又名落雁峰,海拔2154.9米,为华山极顶。峰上松桧葱郁,是欣赏雾凇美景的最佳之地。同时峰上还有华山第一天险——长空栈道,是游人登顶华山最应挑战的地方。东峰,海拔2090米,“朝阳台”是观日出最佳的地方。华山日出时的景象非常壮观,瞬间变化万千。峰上的杨公塔,与西峰的杨公塔遥遥相望,是为纪念杨虎城将军拓修华山路建造的,塔上的“万象森罗”是杨将军亲笔题写。华山著名险道,鹞子翻身。崖高10余丈,手攀铁索,脚踩石窝,附壁而下,到尽处,又须侧足转身,奇险非常。从怪石林立中间穿折曲行,就到了“博台”,也叫下棋亭,是赵匡胤输华山典故的发源地。

  至此,华山的主要景点、景观,皆已欣赏。您已经在华山度过了一个最轻松的休闲之旅!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华山,西部地区,旅游攻略

责任编辑:邢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