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华山 浪漫之旅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5 16: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雄冠宵汉

  12月下旬,圣诞节即将来临,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这将是又一个狂欢节。来自于西方的圣诞节,在中国越过越有了“中国味”。在飘雪的冬季,约上三五个好友,漫步在华山之上,享受华山咖啡的浓郁醇香,在听雨茶苑静静的品上一壶清茶,或者在蜿蜒缠绕的山间小道上追逐牵手的那个他/她......过一个与众不同的圣诞,这是你与华山的约会!

  火树银花

  华山是一个充满浪漫的地方。春秋战国时期,秦穆公的女儿弄玉,姿容绝世,聪明无比,喜好音律,善于吹笙。她吹起玉笙来,声如凤凰啼鸣。华山隐士萧史擅长吹箫,与弄玉二人梦中相见、箫笙和鸣,心意相通。后来二人结为夫妇,来到华山。自此,萧史弄玉就在华山琴瑟和鸣、鸾凤和谐,乘龙跨凤,得道成仙。传说中萧史弄玉当年来到华山中峰,所以中峰又称作玉女峰,玉女峰上许多古迹如玉女祠、玉女洗头盆、玉女室、品箫台等都是因玉女(弄玉)而得名。西峰下有一石洞,被称为“天下第一洞房”,据传萧史弄玉当年在此点烛成婚。华山东峰的引凤亭,就是萧史弄玉吹箫引凤的地方,游人来到华山,坐在引凤亭里,让身心静静地憩息,看着莽莽群山、悠悠白云,遥想萧史弄玉的浪漫故事,心中定有万千思绪。

  银装素裹

  《劈山救母》、《宝莲灯》的故事家喻户晓,故事的主人公刘彦昌和三圣母的爱情就发生在华山西岳庙。相传,刘彦昌为了光宗耀祖,上京赶考,途经西岳庙时进三圣母大殿虔心卜卦,祈求三圣母保佑他荣登金榜,功成名就。可是连抽三签,皆下下之签。刘彦昌心中大怒,就在庙墙上题了一首诗“怒怨圣母三娘娘,求神问卦无吉祥。到京若得青云上,打碎金身毁庙堂。”三圣母见有人诽谤,大怒,欲用神仙之术惩罚刘彦昌,可她举目向下一看,只见一英俊书生,风流倜傥,不觉动了凡人私情,冲破天条,与刘彦昌私结姻缘,王母娘娘命二郞神将三圣母压在华山西峰,后沉香用神斧劈开巨石救出其母,一家团聚。华山也成为了他们跨越鸿沟、谱写爱情的摇篮。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华山,圣诞节,浪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旅游
责任编辑:邢鹏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