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追寻“沂蒙精神” 体验沂蒙好风光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3-12-13 08:4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为沂蒙代表性景观的山东地下大峡谷、萤火虫水洞、山东天马岛三景区,分别以其沂蒙地下地质奇观核心景观、“世界罕见、亚洲第一、神州独有”的萤火虫独特景观、“仙山圣水、度假天堂”旅游胜地成为人们追寻“沂蒙精神”,体验沂蒙好风光的必选目的地,游人可以在愉快的两天时间里,切身的体验一把“上天入地观萤火”的独特沂蒙之旅。

  山东地下大峡谷

  一座风貌奇特的溶洞王国,集险、奥、幽、旷、奇、雄、秀于一体,洞内有“一河”、“九泉”、“九宫”、“十二瀑”、“十二峡”等景观一百余处。其洞穴是由一条巨大喀斯特裂隙发育而成,如塑的奇石、如峡的石缝、如诗的石刻、如练的瀑布、如画的石群、如洞的天锅,镶嵌其间。而利用洞内天然的地下暗河水源开发、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证为“中国最长的溶洞漂流”的“千米漂流”项目以其独特的游玩体验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青睐。游客与亲朋乘坐皮筏,顺流而下,或急或缓、起伏高下,波激浪涌,让人们既感到险象环生又趣味无穷,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激情探险旅程。

  萤火虫水洞

  萤火虫水洞旅游区是一个特大型地下暗湖岩溶洞穴。进入凉爽而幽深溶洞的那一刻起,就仿佛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数以万计的萤火虫萦绕在洞顶,熠熠生辉。游人乘坐一叶扁舟,在豁然开朗的空间里,看满天繁星闪烁,成千上万只萤火虫犹如晴朗夜空中闪烁的星星,密集成一片灿烂无比的星际,就像一条华丽无比的钻石项链,又如同四季变换无穷的奥妙星空。该景区位于美丽的山东沂水县城南部19公里的峙密山下,周边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是一个极为适合人们外出游玩、健身的天然氧吧。在景区美丽的蝴蝶谷,各式各样的蝴蝶,它们或起舞、或驻足、或觅食,不时的吸引着人们的驻足观赏。而洞内亦有湖光山色、星际梦幻、黑洞探秘、幽谷星河、穿越时空等5个景段60余个景点。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沂蒙,大峡谷,溶洞

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