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冬游自然山水 探寻镇远灵秀的绝世美景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3-12-11 08:34: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冬日里,大多数山水旅游景点会呈现出一种寒冷落寞的季节特征。但是在美丽的贵州黔东南,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即便是寒冷冬日,那里依然温暖如春,展现出不一样的绝世美景,令人回味无穷。

  自然山水暖春之景

  贵州,以多变的地表性景观闻名于世,自然的地质在这里造就了许多的地表景观。加上地处深山,冷空气难以抵达,这里的冬天就会显示不一样的另类美景。桑松翠柏、小桥流水,像极了江南的人间四月天。

  山水出美景,地势造景点。镇远的美景就是因为山水的关系,有了自己的灵性和特征。

  被誉为“母亲河”的舞阳河穿城而过,哺育了世世代代的镇远人,也让镇远古城有了“太极古镇”的格局。穿城的一段苍桑厚重;远郊的一段则秉承了自然与山水的极致魅力,清澈明净,形成了闻名全国的舞阳河风景名胜区。在草木枯黄的寒冬天气,乘坐游船游览其上,感受山与水呼应,人与景交替,松柏点缀两岸群山,枯草与山木交替呈现,奇绝壮丽,参差多姿,让人感觉像是回到了人间芳菲的四月暖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贵州,镇远,攻略

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