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贵州苗族 喜迎苗年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3-11-15 08:51: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0日至11月15日,贵州雷山县苗族同胞又迎来一年一度的苗年。活动期间,主办方举办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挑战赛、非物质文化遗产巡游、歌舞展演、苗族银饰、刺绣大师赛以及雷山苗年苗岭斗牛大奖赛等具有苗族传统的系列活动。

 11月10日,苗族群众载歌载舞欢庆苗年。

 11月10日,苗族群众载歌载舞欢庆苗年。

庆祝仪式上的苗族少女

11月10日,苗族群众载歌载舞欢庆苗年。

11月10日拍摄的庆祝仪式现场。

  11月10日至15日,雷山苗年在全县100多个苗寨同时举行。节日期间,当地村民家家宰猪祭祖、走亲访友、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同时,群众自发举行隆重的祭祀、吹芦笙、跳芦笙舞、唱苗歌等多种形式民间民族传统文化活动,欢庆苗年。

  据了解,苗历的岁首即为苗年,是苗族人民最隆重的传统节日。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居住有15.7万人口,其中苗族人口占总人口的84.2%。

关键词:贵州,苗族,苗年

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