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旅游频道>>新闻报道

缅甸美食之旅 不可错过的10大小吃(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0 08: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缅甸的对外开放,游客们正逐渐发现在过去50年里被隐藏的的一种特色烹饪——有着丰富、显著的辛咸风味,和在任何其他菜式里没有发现踪迹的南亚、东南亚的影响以及一整套的原料。缅甸小吃仍然有许多未知有待发掘。

  像东南亚的大多数国家一样,缅甸的餐馆和小摊倾向专注于一道菜或者一种烹调风格。从这些美食的综合味觉来评判,美国有线新闻网(CNN)优选出了10种缅甸菜肴和小吃。来缅甸,一定要去尝尝这些美味。

  发酵茶叶沙拉

  也许缅甸最出名的食物就属茶叶沙拉了。缅甸人常把茶叶当做甜点吃,但有时候茶叶也会作为茶叶沙拉的原料出现。

  做这道菜,需要把酸且微苦的茶叶和撕成片的卷心菜、切片的番茄、炸得香脆的豆角、坚果和豌豆手工混合在一起,再泼上蒜油,和切好的辣椒和大蒜。这道菜非常百搭。它既可以是一道小吃,一碟开胃菜,也可以和一盘米饭搭配在一起成为一顿饭。

  掸式米饭

  在缅甸语中叫做nga htamin(鱼饭)的这种掸(缅甸信奉佛教的主要民族之一)式小吃结合了与姜黄根一起烹制出来挤在盘子上的米饭和一片片淡水鱼,以及蒜油。油汪汪的鱼饭通常与韭菜根、生蒜瓣、炸猪皮搭配在一起,成为一道辛辣好吃、香喷喷的小吃。

  缅甸咖喱饭

  到传统的缅甸餐厅吃饭绝不仅仅是一顿饭的事,更是一次绝妙的烹饪体验。

  如菜名所示,咖喱是最主要的元素。但是在你点了单之后——通常是一盘多肉多油的咖喱饭,周围有猪肉、鱼肉、虾、牛肉或者羊肉——一系列似乎无穷无尽的小菜就会随之上桌。

  这些包括米饭、馅饼沙拉、一小碟油炸蔬菜、一小碗汤,和一大盘新鲜的半熟蔬菜以及香草,吃的时候配着蘸酱。蘸酱有ngapi ye(一种缅甸当地的蘸酱),一种水分多的鱼味酱,还有balachaung,一种辣椒、大蒜和油炸干虾仁的混合物。

  在穆斯林经营的咖喱餐厅,汤里则可能是小扁豆和蔬菜根,小菜就可能是香脆的印度博饼了。前面的菜之后,你还会吃到一道传统的缅甸甜点,漆器盘子里盛放的腌茶叶和坚果,或者一杯椰糖。

  茶馆里的饭

  缅甸的茶馆不仅仅是品尝小杯的甜味奶茶的地方。它们也是各种各样的缅甸菜肴的速成班,供应的菜品往往反映了店主人的种族特点。

  由缅甸少数民族经营的茶馆更是深入发掘传统缅甸面食和米饭佳肴的好地方。

  印度人或者穆斯林经营的茶馆倾向于提供受南亚影响的油炸小吃,比如萨莫萨三角饺、普利(夹着番茄咖喱的炸面包),还有一种烤面包nanbya,它也经常作为甜点出现。

  中国人经营的茶馆则以烘焙的甜食、蒸熟的肉包以及点心之类的东西为特色。

  甜品小吃

  不像西方的甜点,缅甸的甜点(统称为moun)并不单独作为甜食来吃,而是作为小吃,尤其是在早晨和下午与茶搭配在一起来吃。

  而且不像东南亚其他地方的甜食与糖离不开关系,缅甸的甜食通常是从磨碎的椰果、耶汁、米粉、糯米饭、木薯粉和水果中获得甜味。

  好吃的缅甸甜食有hsa nwin ma kin,一种由耶汁、酥油和葡萄干混合的小麦粉做成的脆糕;bein moun和moun pyit thalet,缅甸式的煎薄饼,又香又甜,和英国的小圆饼很像。

  

 [1] [2] 下一页

关键词:moun 配在一起 东南亚 搭配在 缅甸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邢鹏飞

相关新闻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