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美丽神奇的鄂尔多斯(图)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2013-09-17 09:3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丽神奇的鄂尔多斯(图)

  鄂尔多斯市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蒙古语“鄂尔多斯”意为“很多宫殿” ,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长眠的地方。 

  在鄂尔多斯不仅可以领略辽阔壮丽的草原、无限诱惑的湖泊沙漠,还能体验到独特的歌舞文化、服饰文化、饮食文化、酒文化。每位游客都能感受到鄂尔多斯的独特魅力。 

  壮丽的草原

  鄂尔多斯的迷人之处,除了日新月异的城建变化,更可贵的是这里倡导原生态草原景区文明,构建人与自然之间亲密尺度,在这里草原成为一种文化。鄂尔多斯盛享区域内独有的茫茫大草原,内蒙古风情娱乐与草原文化融汇于一体,承载着热情自由、奔放浪漫的生活方式,洋溢着至上至纯的草原情趣。  

  由于白天光照过于强烈,傍晚才是游览草原的最佳时机。西斜的阳光把天空照耀得分外亮丽,草原上星星点点的野花在微风中摇曳,此时的草原呈现出一种别样的景色。当天色渐渐暗下来,草原上的游人便会多起来,在欣赏落日下的草原风光之余,游客还可以参加丰富多彩、民族风情浓郁的活动,更能品尝到具有蒙古特色的手扒肉、烤全羊、奶茶等蒙古族风味食品。 

  宁静的湖泊

  在领略了草原、沙漠的粗犷后,湖泊的细腻又会给你一份难得的宁静。鄂尔多斯的湖泊中七星湖当排在首位。七星湖原是七个小湖,远远望去,排列如天上北斗,七星湖因此而得名。早在康熙年间就有记载,如今通为一体。水域深,水面广,野生鲫鱼游于其中。 

  到七星湖,可乘快艇飞渡碧波之上,领略旖旎风光;可荡轻舟徜徉微澜之中,观赏秀丽景色。若投宿木屋别墅,可凭栏垂钓,享受大自然的宁静;可漫步长桥,呼吸清新的空气,感受心与桥的共振;可湖心赏天工之古石,湖边观天然之花海;可西游白桦林,寻求梦境、仙境;可北去怪树坡,看百年古树,千姿百态、奇形怪状,真是诗情画意,妙不可言。 

  神秘的沙漠

  库布齐沙漠旅游区位于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展旦召苏木风景秀丽的库布齐沙漠境内,是一处自然景观与鄂尔多斯民族文化、地方风情相结合的集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大型多功能旅游胜地。 

  该处的沙子,只要受到外界撞击,或脚踏,或以物碰打,都会发出雄浑而奇妙的声音。人走声起,人止声停。因此,人们风趣地将响沙称作“会唱歌的沙子”。但是,阴天下雨或搬运到异地,沙子就不响了。 库布齐沙漠旅游区已具备了较为完善的交通、通讯、饮食、住宿便利条件和骑骆驼游沙漠以及民族歌舞表演、篝火晚会、蒙古风味的全羊席、烤全羊、手扒肉等众多精彩旅游项目和饮食文化活动内容,使游客尽兴享受大自然的无穷魅力,体验民族独特礼仪文化的神秘内涵,只要身临其境就会让您流连忘返,终身难以忘怀。 

  推荐旅游线路 

  线路一:康巴什新区-成吉思汗陵-东胜区(九成宫、秦直道)-响沙湾-包头 

  线路二:康巴什新区-成吉思汗陵-苏泊罕大草原-东胜区(九成宫、秦直道)-响沙湾-恩格贝-七星湖-包头 

  线路三:包头-响沙湾-东胜区(九成宫、秦直道)-康巴什新区-成吉思汗陵-榆林 

  线路四:银川-上海庙草原大舞台-鄂尔多斯文化旅游村-大沙头生态文化旅游区-城川民族学院旧址-河套人文化遗址-巴图湾水库-察罕苏勒德旅游区-乌审召-成吉思汗陵-康巴什新区 

  线路五:银川-大汗行宫-上海庙草原大舞台-大沙头生态文化旅游区-恐龙足迹化石保护区-碧海阳光温泉度假区(锦世温泉度假村)-百眼井-阿尔寨石窟-西鄂尔多斯自然保护区-蒙西工业旅游区-乌海 

  线路六:呼和浩特市-黄河峡谷-油松王-准格尔召-成吉思汗陵-康巴什新区-东胜市区-响沙湾-包头

关键词:鄂尔多斯,草原,沙漠

责任编辑:郄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