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山林秋色 在额尔古纳邂逅一段爱情

来源: 第一旅游网 作者: 2013-09-16 10:15: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秋天的来临,国内许多地区已有了秋的气息,那些最美且最具不凡特征的秋色正在悄然展开。对我们来说,现在出发去探寻秋意,是抢先之举,也是继续避暑的选择,那么何乐而不为?

  景点介绍

  额尔古纳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西北麓,呼伦贝尔草原北端,额尔古纳河右岸,是内蒙古自治区纬度最高的市。市境东北部与黑龙江省漠河县毗连,东部与根河市为邻,东南及南部与牙克石市、陈巴尔虎旗接壤,西部及北部隔额尔古纳河与俄罗斯相望。

  额尔古纳市旅游资源丰富,产品特色突出,历史——蒙古族发祥史、人文——俄罗斯族文化、生态——全生态的自然资源,是额尔古纳借资源优势打出的旅游王牌。其中骑马游、自驾车游、生态森林游、民俗风情游等一些高端旅游产品每年吸引着众多的国内外游客。极大地提高了额尔古纳旅游的文化品位,也将生态旅游热推向了新的高潮。

  额尔古纳市是一座重要的边境旅游贸易城市,先后被评为“全国可持续发展十佳案例”、“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全生态城市”、“中国最具民俗文化特色旅游目的地”,致力于打造成为生态、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高端旅游城市。

  推荐理由

  当南方夏日的炎热还未完全消散,位于大兴安岭林区的额尔古纳已经秋意盎然。沿着“白桦林长廊”,一下子就从南方的夏天掉进北国的秋天,山林色彩层次分明,翠色樟子松点缀其间,油画一样的色彩让人怦然心动。

  秋色赏析

  大兴安岭的秋季被人们称为“五花山”季节,因为这时的森林如同一个大的调色盘,各种色彩的树木、植物交织成一片绚烂,再加上蓝得不可思议的天空和清澈见底的河流,美得让人心醉。

  莫尔道嘎是额尔古纳秋色中重要的一笔,这里最美的景色是午后阳光斜照时分,山林笼罩在金色的光辉中,美得几乎不真实。白鹿岛则是大小兴安岭观赏红叶的最佳地点。除了彩林,草原上的河流也是秋日大兴安岭不可多得的美景,如九曲十八弯的莫日格勒河、水波粼粼的根河,像彩带萦绕在林间,默默穿行,渲染着秋日气氛。

  秋季还是大兴安岭收获的季节,森林里红豆、都柿、稠李子、山丁子、水葡萄等野果相继熟透,林间长出蘑菇、猴头等山珍,到处是收获的喜悦,不妨跟着山民一起感受丰收的野趣。

  旅游贴士

  旅游时间:每年9月至国庆期间是大兴安岭莫尔道嘎最美的季节。此时林区的气温有可能低至0℃,要带足衣服,以免受寒。

  交通:从额尔古纳市出发有两条公路去莫尔道嘎,第一条走三河镇、室韦镇(中俄)到莫尔道嘎;第二条走根河市,再由根河市经得尔布耳镇去莫尔道嘎。

  美食:全羊宴、手抓肉、血肠、马奶酒、呼伦鱼虾等。

关键词:额尔古纳,大兴安岭,秋色

责任编辑:郄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