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中秋之夜 赏月胜地山西绵山

来源: 驴妈妈攻略 作者: 2013-09-19 07:3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荐:9月的中秋,当然要找一处赏月胜地,把酒问天,一睹她的清容。如果说南方的月委婉迷人,北方的月则浩瀚动人,推荐北方的一处赏月胜地——山西绵山,尽管听起来有些陌生,不过这里可是从唐朝到清代,一直是皇家的赏月之所!而且可以顺便连游一下平遥古城,从平遥到绵山只有37.5公里路程,车程也就40多分钟,连游很方便!

山西绵山

  绵山风景区是北方中秋赏月的最佳景点之一,位于山西介休市东南20公里处,绵延百里,有着冬暖夏凉、清爽宜人的环境,如果中秋时节去,气温在10-20摄氏度之间,秋高气爽,非常舒适!

  绵山赏月感受“手可摘星辰”的美妙

  中秋小长假来绵山旅游赏月,住在悬崖上,吃在岩沟边,可感受“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的美妙。绵山有十里夜景,灯月相辉映的场面也让人倍感温馨。有小布拉宫之称的大罗宫将进行赏月表演,此外云峰寺李世民、魏征赏月拜月等表演活动也将展示当地风情,同时绵山的赏月观星文化,也能让你感受中华五千年间的赏月文化。

绵山风景区

  蜂房泉:坐天井、观天象、品圣水——仙境拜月

  蜂房泉是绵山一处罕见的悬泉奇观,这里四面环山,犹如天井,正可看到皓月当空,星光灿烂。明末清初书法家傅山曾把此泉水比作佛家最正法、乳酪最上品。

蜂房泉

  大罗宫:登大罗、朝“三无”、凭玉栏——琳宫探月

  大罗宫是在开元十一年唐玄宗敕修遗址上,重新修建的,这里有“山西布达拉宫”美誉,被称“天下第一道观”,殿内玉石刻《道德经》及藏经阁,创全国之最。

大罗宫

  天桥:登天阶、步天桥、驾神龙——云中揽月

  绵山天桥长300余米,宽不足1米的云中栈道。上离山顶200余米,高出云表;下距沟底300余米,悬于半空。多云天气漫步桥头,人从桥上过,云在脚下涌,平步青云,飘飘欲仙。

天桥

  朱家凹:坐仙椅、品香茗、邀明月——宝座赏月

  朱家凹在两山中间,呈仙椅之势,藏龙脉之气,此地曾是朱明王朝的发祥地,朱氏王朝几代皇帝都曾来此寻根拜祖。

  绵山除赏月外,还是享受自然山水的绝佳去处,这里是树的海洋,水的世界,不是海边胜似海边!栖贤谷山环水绕,曲径通幽,碧水清波泉流如注;水涛沟苍翠如黛,耸立于两山之间,环绕于涧水之中;古藤谷,是静林河的发源地之一,是北方罕见的原始古藤遮天盖地。(作者:晓梦)

关键词:中秋,绵山,赏月

责任编辑:郄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