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冀忆·乡愁

顺平桃花节赏花游玩全攻略

来源: 全景网 作者: 2013-04-24 10:2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顺平被称为“中国桃乡”,顺平每年四月份都会举办桃花节,届时万亩桃花竟相开放,争奇斗艳,绵延起伏百里不绝,沿途近百里,时时闻花香,处处是桃源,迎面花海,处世忧愁,随即而去,真是“人间四月芬菲尽,桃花依然笑春风” 。 

  伊祁山万顷桃林农庄民俗文化园

春天去哪赏桃花?顺平桃花节赏花游玩全攻略

  “顺平万顷桃源农庄民俗文化园”,成为农业生态观光游很好的游览点。在这里,你不仅可以买到无公害的绿色产品,还可以休憩、娱乐,领略浓郁的田园风光--在伊祁山看万亩桃花,观马耳双峰迎日,品圣尧文化。桃树面积达10万亩。仲春四月,顺平是花的世界,人的海洋,万顷桃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绵延起伏百里不绝。 

  推荐住宿:30家农家乐住宿 

  温馨提示: 

  1、门票:20元 

  2、停车费:大型车10元;小型车5元 

  3、最佳旅游时间:3月下旬至4月上旬 

  腰山王氏庄园

春天去哪赏桃花?顺平桃花节赏花游玩全攻略

  保定腰山王氏庄园是中国古建筑史上一处罕见的超规制清代城堡式民居建筑群。庄园总占地面积279亩,房屋500多间,作为核心建筑群的“仁和堂”是一个由10个四合院组成的大套院,成为异常珍贵的古建文物。 目前开放的南园部分,其建筑格局成四方形,坐北朝南排列在一条直线上,是四世同堂的大院子。内有东西排列的四合院两排,九个套院,一百余间房屋建筑组成。西路“仁和堂”四进院是老主人王锡衮的住宅区;东路“梦和堂”三进院是王锡索三儿子王佩的住宅区。 

  推荐住宿: 

  准三星级宾馆--蒲兴庄园,有120个床位可供游客住宿 

  温馨提示: 

  1、门 票:30元 

  2、停车费:大型车10元;小型车5元 

  3、游览最佳时间:4-10月 

  龙潭湖风景区

春天去哪赏桃花?顺平桃花节赏花游玩全攻略

  龙潭湖风景区面积50平方公里,植被覆盖率达98%,夏季平均温度从不超过23度,昼夜温差大,气候凉爽,空气清新,风光秀丽。龙潭湖从南到北长达3000多米,曲折多变,如神龙,其见首不见尾。湖中有半岛,鸟瞰似凤,称凤凰岛,湖岛合一,恰似太极阴阳鱼,为鬼斧神工之作。湖水清澈碧透,水温适宜,游人可临湖垂钓,又可倚山听涛。 

  推荐住宿:龙潭湖宾馆,有80个床位可供游客住宿 

  温馨提示: 

  1、门 票:20元 

  2、停车费:大型车10元;小型车5元 

  3、船 费:10元/人(往返 ) 

  4、游览最佳时间:4-10月 

  5、漂流预备换洗的衣服、鞋(拖鞋)、袜,晴雨伞等,移动通讯电话无盲区。 

  特色餐饮: 

  大慈阁香油、大慈阁酱菜、大慈阁糕点,另外还可以品尝到具有顺平地方风味的特色小吃、各种家常菜、家常饭,经济实惠,好而不贵。 

  购物指南: 

  顺平土特产品丰富,您可买到福尧酱菜、“尧乡情”白酒和红富士苹果、大久保蜜桃、草莓、石榴、磨盘柿子等果品,以及柴鸡蛋、手工千层布鞋、工艺虎头童鞋等产品。腰山王氏庄园外的购物一条街可让游客随心所欲购买各种各样的当地特色纪念品、小商品。 

  乘车路线:

春天去哪赏桃花?顺平桃花节赏花游玩全攻略

  北京——顺平  

  1、杜家坎收费站--涿州收费站--涿州服务区--京珠高速与津保高速交汇处上津保高速--保定下  

  道-37公里-西沿保阜路到顺平县腰山收费站--西行500米往北--腰山王氏庄园; 

  2、沿保阜路到顺平县城-1公里-顺神路西行-10公里-万顷桃林农庄民俗文化园; 

  3、沿顺神路到达神北村与保涞路交汇处往西-2公里-唐河漂流; 

  4、沿顺神路到达神北村与保涞路交汇处往东-2公里-刘家营下道-北行-10公里-龙潭湖风景区。 

  天津——顺平

  沿津保高速至京珠高速到保定下道再至顺平 

  石家庄——顺平

  沿京珠高速-100公里-望都下道(收费30-35元)-107国道东行-10公里-顺平高于铺-北行10公里-顺平县城 

  周边景区:

  狼牙山、清西陵、白石山、空中花园、大望亭仰韶文化遗址 、尧母陵等。

关键词:桃花节,顺平,旅游攻略

责任编辑:郄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