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千佛岩旅游攻略 当地交通

来源: 腾讯 作者: 2013-04-15 08:3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条青衣江不愧一个“青”字,那水绿得那么深,又那么柔和,完全没有早春应有的寒意。江岸的千佛岩两千余尊佛像雕刻近在咫尺,远及千年,自隋唐而来,面目斑驳却又安详地陈述三千大千世界。

  千佛岩现存最大的唐代佛像

  青崖古佛间有涓流(作者:残酷睡客)

  千佛岩当地交通

  夹江地处四川省西南,为乐山北大门,西傍峨眉山,南临乐山大佛,北接眉山三苏故里。成昆铁路贯穿全县,县城有乐山火车站。成乐高速公路途经夹江,在新场、甘江设连接口;省道成乐、自(贡)雅(线)省道305线和103线穿境而过。县城北距成都132公里,东距乐山市32公里,西距峨眉山市18公里。夹江县交通公路所占比重最高。县城有火车站1个(乐山火车站)、汽车站2个(夹江县汽车客运中心站和老汽车站);县城开通了两路公交车;县城出租车较多,起步价为6元。

  抵达夹江的交通方式大体如下:

  千佛岩火车信息

  夹江县属于乐山辖内,因为乐山市不通火车,但距离乐山不远的夹江县有铁路通过,因而夹江县城的火车站叫做“乐山火车站”。在乐山站停靠的客运列车只有5趟,只与成都、攀枝花、西安、普雄沿线相联系,停靠车次多为快车与普快,到达成都需要2-4个小时。

  千佛岩汽车信息

  汽车客运为夹江旅游交通的主要交通方式,成都新南门车站每天7:20-18:20每30分钟一趟,票价41元。

  千佛岩自驾车信息


  从成都沿成都-乐山高速公路到夹江下高速公路后可直达夹江县城,再沿着指示牌到景区,全程约120公理,路况非常好。

关键词:交通|乐山|夹江

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