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现预订高峰 一冷一热最受欢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8 08: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孩子来说,滑雪是一项极具趣味的活动

  对孩子来说,滑雪是一项极具趣味的活动

三亚的阳光老少皆宜

  三亚的阳光老少皆宜 

  随着寒假临近,亲子出游也进入预订的最高峰。从各旅行社获知的消息得知,寒假亲子出行,两种线路最受欢迎,一种是乐园主题游线路,比如香港迪斯尼;另一种是休闲度假型的,比如海南以及东南亚海岛。相关负责人称,一些热门亲子游线路出行人数比去年同期有两成以上的增长。 

  一冷一热最受欢迎

  据了解,今年中小学校的寒假假期在1月下旬至2月下旬之间,约有一个月的时间。廖伟勇透露,春节是出行的高峰期,利用寒假在春节前、后出游,既能避开春节假期出行高峰,价格方面也有优势,比春节期间要低30%-40%。“寒假国内亲子出游,呈现两头热的趋势,到东北地区滑雪,比如黑龙江的亚布力滑雪场、长白山度假村,或者到香港、海南、厦门等地感受温暖都比较受欢迎。”旅行社人士介绍说。 

  乐园主题游最受家庭出行欢迎,各家旅行社也纷纷推出不同主题的乐园游线路,像韩国3+1日首尔炫动淘宝之旅,赠送爱宝乐园通票,“巴黎迪斯尼专场千人狂欢中国年”,以及“洛杉矶Disney乐园9日舒适英语精致小团游”,细节虽有不同,但都考虑到孩子的需求。另外,很多到东南亚海岛的休闲度假线路,考虑到孩子对飞行时间、转机等要求比较高,大部分采用包机直飞。 

  另外,美国、英国作为老牌出境目的地,聚集了多个世界名校,不少家长希望利用假期,带着孩子游学校,感受名校气氛,寓教于乐。据悉,美国、英国自去年11月开始,就有游客预订。而“千人团”赴美国过大年产品推出之后,也吸引了众多中国游客前往美国。国旅总社出境旅游部美洲处总监王茜介绍,目前该团已基本报满,其中60%-70%都是家庭出行。记者从携程旅游也了解到,春节期间的美国旅游团已经预订了80%左右,即将截止报名。 

  “学子团”赶淡季末班车

  今年寒假在春节前早早到来,并将紧随着春节黄金周的结束而结束,因此学子团更多地偏重在节前的平淡季,实现错峰出游,而80%以上的家庭亲子团扎堆在春节黄金周出游。今年春节家庭出游人数高企,从各大旅行社的报名情况看,家庭游占总体出游半数以上。 

  泰国、柬埔寨、马尔代夫、济州等包机海岛线仍是寒假市场大热,报名人数同比翻倍增长。海岛目的地国家或地区签证较方便,加上包机直航较舒适,每年寒暑假都会出现爆满,而今年寒假海岛亲子游主打“高端平价”概念,性价比更高。新马泰依然大受欢迎,全球最大的新加坡名胜世界生态海洋馆和水上乐园开幕,不少家长纷纷尝鲜,避开武汉的寒冬。 

  与家庭亲子游受上班时间制约不同,学子军的时间较灵活,因此更偏向于寒假前期错峰出游,可享受节前淡季价格。一些三四天的短途游如湖南、海南、厦门、桂林及省内游尤为受学生欢迎,价格约在1000元~2500元。据悉,目前1月25日前后出发的部分团队已经报名过半。 

  最后,需要提请注意的是:家长应根据孩子年龄选择线路;到北方滑雪要注意保暖;去南方旅游要注意防晒;自驾出游时,婴幼儿应配备儿童坐椅,年龄稍大的孩子要系好安全带,尽量不要让孩子坐在前排。

关键词:寒假,亲子游,滑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第一旅游网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