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滑雪 拼的就是速度与激情(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4 17: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早在1970年,来自奥地利和瑞士的登山导游,就将直升机滑雪引入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的雷夫尔斯托克。小镇地处塞尔扣克山脉和莫纳希山脉交接的裂缝中,由于一年四季白雪皑皑,这里已成为世界运动之都。

  当地人对直升机的声音早就习以为常。至少有四家直升机滑雪公司在这儿经营滑雪业务。

  滑雪木屋的兴起

  位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的雷夫尔斯托克,是一个偏僻、简陋的山区小镇,最初只是当地锯木厂和过往火车的补给站。简言之,你绝对无法想象全世界最高端的滑雪度假村就在这里。

  雷夫尔斯托克是地球上下雪最多的城镇,年平均降雪量为12到18米,最高纪录甚至突破24米。相比之下,瑞士滑雪名城策马特的年平均降雪量仅为4米。小镇的最高处是“天堂”滑雪道的尽头,那里的雪下得尤其厉害,稍矮一些的树木全部埋在雪堆中,只有最高的树枝伸出来。高一点的树木则包裹在雪中,看上去像是掩藏在斗篷下的人影,当地人把它们叫做“雪鬼”。

  我们从两个“雪鬼”当中滑了下去,速度很快,以防被困在雪堆中。而雪坡的底部,一架A-star直升机正等着我们。爬进机舱,起飞,直升机扫过树林,沿着结冰的Illecillewaet河岸飞行,很快抵达目的地。这里不是直升机场或酒店,而是一个私人直升机停机坪,就在我们的滑雪度假木屋Bighorn外。

  当地人对直升机的声音早就习以为常。早在1970年,来自奥地利和瑞士的登山导游,就将直升机滑雪引入雷夫尔斯托克。小镇地处塞尔扣克山脉和莫纳希山脉交接的裂缝中,由于一年四季白雪皑皑,这里已成为世界运动之都。至少有四家直升机滑雪公司在这儿经营业务,将游客分配到镇上的旅馆或是山里的滑雪木屋,这些住宿地既舒适又不落俗套。上个季度,Bighorn木屋的开张使这里升级为奢华度假地,同时也标志着滑雪行业的新趋势——私人滑雪木屋的兴起。

  独一无二的卖点

  这个想法来自于两个英国年轻人,分别是33岁的Michael Kirkland和他30岁的弟弟Chris。他们都是滑雪好手,都曾做过滑雪运动员和教练。他们希望将法国高雪维尔或瑞士格施塔德的超奢华度假木屋搬到加拿大野外,因为这里才是真正的直升机滑雪中心。在度假木屋中,游客能够拥有绝对的私人空间。到了早晨,直升机会到木屋来接他们,也省去了舟车劳顿。传统的直升机滑雪是组团式的,每个直升机同时向三到四个小团队循环提供服务,而Bighorn木屋的顾客却不必如此,直升机随叫随到,整整一天都完全属于旅客。

  如今这个想法已变成现实,8个双人间配1个客厅和1个大壁炉,从15米高的窗户望出去,能够看到哥伦比亚河的全景,还有远处被薄雾笼罩着的Begbie山坡。道格拉斯冷杉的粗大树干支起的房梁,鹿角做成的枝形烛台,格子花呢的家居布置,甚至还有一张苏格兰高地的旧地图,这里的一切就像是苏格兰的狩猎木屋。

  我们在游戏房中玩桌球,在电影院里看滑雪电影,用古董望远镜欣赏远处的景色,或是坐在当地猪肉店的火炉边。我们在室内泳池中畅游,然后慵懒地泡在露天浴缸中。

  租赁Bighorn木屋,一周的花费大约为106,000英镑,包括5天、每天12小时的直升机滑雪。这种体验目前并不多见,不过其他商家也意识到人们对此的需求。北极滑雪也提供私人团队的服务,通常为8到12人。基地建在冰岛北部,游客们不但能够登上雪山顶端,还能沿着格陵兰海岸奔跑,住宿的木屋往往位于荒无人烟的山谷,提供室外洗浴、水疗和美食,最重要的是绝对私密。

  在这个遗世独立的世外桃源,和家人一起度周末是再适合不过的了。

关键词:直升机,滑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青年商旅报
责任编辑:张铮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