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影”相随 那些被电影带热的旅行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5 09: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典回放

  哈利·波特VS英国

  影片《哈利·波特》热映后,英国旅游部门就开始围绕电影情节,极力宣传英国的历史古迹和自然风光。一时间,英格兰北部的安尼克城堡、达勒姆大学城的主教堂、牛津大学古老的博德利图书馆都成了魔法迷们的圣地。连电影中的伦敦国王十字火车站里,也挂上了“九又四分之三”的横幅。对于这一现象,曾有英国旅游专栏作家撰文说:“《哈利·波特》这部电影相当于为英国的历史古迹做了个绝佳的广告宣传。”

  《大红灯笼高高挂》

  VS山西乔家大院

  真正使乔家大院声名鹊起的,还是《大红灯笼高高挂》这部影片。其设计之精巧,工艺之精细,充分体现了我国清代民居建筑的独特风格,具有相当高的观赏、科研和历史价值,确实是一座无与伦比的艺术宝库,被专家学者恰如其分地赞美为“北方民居建筑的一颗明珠”。

  《英雄》VS额济纳

  《英雄》捧红了雅丹地貌、九寨沟的箭竹海,但最让人向往的还是额济纳那片黄叶漫天的胡杨林。

  在这里,才能诠释出那“大漠落日,柱天孤烟”的真正内涵……

  阿凡达VS黄山、张家界

  电影《阿凡达》全球热映时,片中美轮美奂的哈利路亚山让人惊叹,“灵感来自黄山!”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一句话,让黄山成为焦点。而《阿凡达》特效组也曾赶赴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进行取景制作。其中黄石寨、金鞭溪、袁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等游览线中的许多景点遍布片中各处场景。

  《天下无贼》VS甘南夏河

  无数人曾被《天下无贼》中的景色所折服,而它的出处,则是甘肃南部的夏河县。夏河拥有闻名遐迩的拉卜楞寺和甘加、桑科草原风光,可贵的是,夏河县交通便利,距兰州270公里,是观光旅游、饱览草原风光和宗教文化的理想之地。

关键词:电影,新西兰,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姗姗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