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 外出旅游谨记四点建议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5 08: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临近春节,人们纷纷计划着春节假期外出旅游,旅游部门提醒,外出旅游时,要谨记四点建议。 

  —— 查看组团资质,选择优质产品。

  游客报名跟团旅游时,要选择有证照的旅行社,即工商部门颁发的《工商营业执照》和旅游管理部门颁发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报名出境游前,应了解旅行社是否具备经营出境游资质。在选择旅游产品时,要注重旅游产品的质量,不要一味选择低价产品,尤其对社区内、信箱里、马路上收到的所谓“旅游广告”提高警惕。 

  —— 明确购物次数,增强保险意识。

  游客要仔细查看行程安排,留意出发时间、旅游景点、用餐住宿标准等,尤其要明确购物次数和购物时间等。游客要增强保险意识,结合自身情况和行程安排,合理选购相关保险,了解保险范围和保险条款,并索要发票和保单。如赴境外旅游,建议游客购买含有境外紧急救助险种的人身意外保险。 

  —— 购物切莫冲动,应留消费凭证。

  游客在旅游地购买商品时,要看清商品价格、质量等,避免盲目冲动消费,购物时记得索要正规发票。游客如遇旅行社强迫购物或变相强迫购物,可直接拒绝,已经购买的,要保留相关证据。在旅游过程中发生旅游服务质量问题或旅游纠纷时,游客可向旅游质监部门投诉。 

  —— 提高保护意识,准备常用药物。

  出游在外安全第一,游客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根据个人情况准备一些常用药物。

  (沈汝发) 

关键词:春节假期,旅游,购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