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智游河北

华中小镇建设“加速跑”,再绘文旅新篇章

2021-02-09 12:37:40 作者:寇暄 来源: 华中小镇
分享:

       春潮涌动,天地日新。华中小镇建设“加速跑”,再绘文旅新篇章。

华中小镇。资料图

       2020年,华中小镇实施“创新+特色+互动”三轮驱动,聚集产业资源、产业技术和高端产品,以品质生活为中心,用六大产业构建起小镇发展的生态圈。

       在健康文旅领域,小镇凭借天然环境优势、温泉资源和丰富配套服务,全年接待游客50余万人次。小镇成为创新驱动发展大会永久会址,被授予“绿水青山中国行活动基地”;在健康农业领域,小镇以“农业科技示范区、农业科普展示区、农业文旅度假区”为定位,种植健康果蔬新产品百余种,陆续直达千家万户业主餐桌;新品种水果入市,引入先进科技,获得河北省省级休闲农业四星级企业、保定市现代农业园区双认证;在健康医养、健康运动领域,小镇升级上工草堂品牌,落地“中西医结合诊所”“健康运动管理中心”、御医艾灸、法自然自然养疗项目,拓展健康产业链条。引入国际一流设备医用红外热像仪、数字化运动检测设备等,满足客户养生保健、免疫抗衰、健康运动、亚健康调理等多元化健康需求;在健康生活领域,小镇发起了一场生活方式变革,以“三维生活空间”营造高品质生活日常,华中业主应征社区公益岗位,“导演”首届社群文化节,走进北京马术公开赛……在共建共享中传递着大善与大美。全年1200余场活动,构筑全新有机生活方式平台。

华中小镇温泉。资料图

       2021年,华中小镇以中国文化为底色、国际风范为特色,筑造“国风文化第一镇”品牌高塔。小镇上林苑正在加快规划步伐,现已完成马术运动产业规划,以发展现代马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牧民增收,弘扬中华马文化,一座具有国际水准的马术运动产业园即将启动。中国首座诗经花园也在规划策划中,以白石河公园为载体,与采薇园形成文脉、空间高度融合,呈现田园合一、自在悠闲的原乡生活景象。同时,2021首届国风文化节正在紧张筹备之中,将集聚国内外优质资源,融汇国风艺术演出、国风文化体验、中华传统美食等多种体验,为游客带来一场国风穿越的生命旅程。走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前沿,华中小镇将不断为传统文化赋新,用全新的健康生活场景,助力东方品质生活新高峰。

       历史文化是城市品质的动脉所系。华中集团始终贯彻“要把握城市发展新趋势、人民群众新期盼,建设有思念、有味道、有故事的品质生活之城”。保定西郊,承载了古城人的荣光和梦想,是古城人民心底最温暖、最留恋、最柔软的时代记忆。华中将立足文化振兴,在西郊规划工业遗址公园、中韩文化产业园,以文化盘活工业遗址,留存时代记忆,打造工业博物馆、时尚生活休闲区、文化创意研发区、工艺美术创作区、科技创意博览区、健康活力运动区等市民共享的特色开放空间,通过文化升级、产业升级、生活方式升级促进老工业区复兴,激发城市活力,满足市民美好生活愿景。依托中韩文化产业园建设,促进中韩文化交流,全面提升保定市国际影响力,以文化创意产业升级城市生活方式。

       “千年燕赵典范,百年直隶总督”。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中将积极参与梳理古城红色基因,传播《青春之歌》《苦菜花》《红旗谱》等红色经典,拟拍新版《红旗谱》,并举办大型革命题材展,纪念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以强烈的责任感,讲好红色故事,发扬红色文化,彰显品质生活之城的“精气神”。

华中小镇举办的马术活动。资料图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面对疫情,华中集团火速投入这场关乎人民安全的战役中,集团党委积极号召,第一时间捐助上百万元物资支援抗疫前线;各条战线连续昼夜作战,数万次消杀,数百万人次体温测量,数千公斤新鲜果蔬进社区,数十次健康云直播……华中人用实际行动,与家乡人民共同担起抗疫的使命。正如华中集团董事长赵建棠说:“一个城市劳动者身上迸发出的奋斗精神,折射出这个城市特有的气质和品格,闪耀着可贵的时代精神。寒冬阻止不住春天的脚步,我们一定会走岀疫情的阴霾,开创更加灿烂的明天!”

       历史的进程需要革新者,城市进化亦是如此。我们要打赢的,不仅仅是抗疫之战,还有经济社会全面恢复、人民生活回归正轨的战役。作为新时代“品质保定共建者”,2021年,华中集团将紧跟市委市政府的步伐,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丰富产品体系,集聚产业资源,全面助力“五个保定”“八个高地”建设,推动“品质生活之城”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新春将近,时间的指针又一次指向一年中最好的时节。华中人满怀期待,激扬斗志,共赴明媚春天!

关键词:华中,小镇,建设,文旅,运动区责任编辑:寇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