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暴雨来袭!河北多地景区临时关闭

2020-08-07 11:26:23 作者:张博纳 来源: 河北旅游TV
分享:

石家庄

平山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发布紧急公告↓↓↓

紧急公告

各位游客:

鉴于当前防汛进入关键时期,我县地处山区,天气多变,瞬间降水量暴增时有发生。我县景区又多为山水类,为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自8月5日起到8月8日,县域内所有景区已全部关闭,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敬请广大游客朋友科学规划出行路线,期间不得组织驴友进入深山进行户外活动。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平山会以一个安全、舒适、美丽的环境欢迎各位朋友再次来临。

平山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2020年8月5日

灵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最新发布公告↓↓↓

关于临时关闭景区的公告

尊敬的各位游客:

鉴于当前防汛进入关键时期,我县开放景区均地处山区,天气多变,瞬间降水量暴增时有发生。

为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自8月5日起到8月8日,县域内所有景区全部关闭,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期间,敬请广大游客朋友调整出行线路,并请各驴友组织或个人不要进入景区或山区进行户外活动。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灵寿将会以更安全、舒适、美丽的环境欢迎各界朋友的光临!

灵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2020年8月5日

井陉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最新发布公告↓↓↓

关于临时关闭景区的公告

各位游客:

鉴于当前防汛进入关键时期,我县地处山区,天气多变,瞬间降水量暴增时有发生,为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即日起县域内苍岩山、仙台山、秦皇古驿道、窦王岭等景区暂停开放,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敬请广大游客朋友科学规划出行路线,期间不得组织驴友进入深山进行户外活动,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井陉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2020年8月6日

保定8月5日,唐县文化和旅游局发出公告,8月5日至8日期间,县域内所有景区全部关闭。公告全文如下:

各位游客:

鉴于当前防汛进入关键时期,我县地处山区,天气多变,瞬间降水量暴增时有发生。我县景区又多为山水类,为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自8月5日起到8月8日,县域内所有景区已全部关闭。敬请广大游客朋友科学规划出行路线,景区关闭期间不得组织驴友进入深山进行户外活动。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唐县会以一个安全、舒适、美丽的环境欢迎各位朋友再次来临。 

唐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8月5日

邢台针对此次强降雨,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采取强力措施,确保旅游行业安全↓↓↓

针对8月4号至8月7号的强降雨过程,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高度重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督导各县市区文旅部门、各景区做好防汛备汛工作。8月4日,信都区、沙河市、临城县、内丘县等有关县市区均作出了关停山区旅游景区、转移疏散游客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部署,该市共关停34家旅游景区。同时,要求其他旅游景区积极应对和防范暴雨天气,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力做好景区安全防汛工作。8月5日,根据省、市相关会议的要求,由各处级领导按照我局安全生产包联工作方案,对包联县市区防汛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邢台市旅游景区关闭情况汇总

邯郸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最新发布《关于我市启动暴雨灾害橙色预警(二级)响应关闭A级景区的紧急通知》↓↓↓

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我市启动暴雨灾害橙色预警(二级)响应关闭A级景区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A级旅游景区:

根据邯郸市气象局《重要气象专报》([2020] 19号)发布暴雨灾害黄色预警,预计8月4日至7日我市多雷雨天气,过程累计降雨量一般为50-90毫米,局部可达100-140毫米,个别地点可能在150毫米以上。5日至7日,全市有大到暴雨,东部平原局地雨量可达100毫米以上,雷雨时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在此期间,我市西部山区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按照《河北省暴雨灾害防御办法》规定,要求市、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部门发布关闭A级旅游景区的紧急通告,组织旅游景区(点)经营管理单位安全转移、疏散游客。经研究决定,从2020年8月5日10:00到7日18:00关闭我市A级旅游景区,待暴雨灾害预警解除后方可对外开放。要求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部门加太督导力度,做好景区关闭工作和安全转移疏散游客,各A级景区严格落实通知要求,及时关闭景区,发布关闭通告,做好景区内的游客安全转移和疏散工作,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应对和防范暴雨天气,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力做好景区安全防汛工作。

特此通知。

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0年8月5日 

关键词:暴雨,河北,景区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