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冀忆·乡愁

河北曲周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2020-07-27 16:39:04 作者:张博纳 来源: 邯郸日报
分享:

  前不久,曲周县河南疃镇高庄村樱桃园的樱桃和白寨镇后里寨村“羊角蜜”采摘园的甜瓜相继成熟,一颗颗鲜红欲滴、晶莹剔透的樱桃,一个个皮白如玉、果香四溢的甜瓜,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和市民前来采摘,体验“农夫”的闲趣,采摘现场一片热闹景象。曲周县今年乡村旅游的序幕由此拉开。

  曲周县位于黄淮海平原,东接邱县,南邻广平、肥乡,西连永年、鸡泽,北依邢台市平乡,人杰地灵,物华天宝,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县。七八十年代,曲周以中国农大为技术依托,利用联合国粮农组织提供的世行贷款,成功改造了23万亩盐碱地,在国内外颇具影响。

  近年来,该县依托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的科技优势,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创建绿色技术体系,大力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绿色农业,建成曲周育苗产业园、四疃镇千亩银杏林、东刘庄村多肉植物、胡近口村有机葡萄等一批特色农业,入选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等。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农业资源,农业观光游、农业采摘游和美丽乡村游等乡村旅游在曲周县蔚然形成。今年,曲周县又发展种植连珠村黄桃基地2000亩、三疃村林果基地500亩以及五疃村流苏基地1500亩,为曲周县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

  曲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胡明月介绍说:“乡村旅游不仅能让游客享受大自然的乐趣,而且能增加农业的附加值,为农民带去增收,帮助贫困户脱贫,富有特色的农业资源让乡村旅游更具魅力。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农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樱桃,科技,文化责任编辑:张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