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冀忆·乡愁

第六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宣传口号、Logo、吉祥物 征集活动举行专家评审会

2020-05-09 17:32:17 作者:张博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徐建国 王伟华)5月7日,由元氏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第六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宣传口号、Logo、吉祥物征集活动专家评审会在石家庄市国宾大酒店隆重举行,文化旅游部门领导、行业专家、知名学者齐聚一堂,共谋思路、共汇己见、共寻创新,合力为第六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的品牌形象打造建言献策。

专家评审会现场。元氏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为体现本次作品评选的权威性、公平性、科学性,评审会特意邀请到河北省科学院地理科学研究所书记邸明慧,河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河北省CI策划咨询中心主任梁勇,河北地质大学商学院教授白翠玲,河北师范大学教授李志勇以及来自石家庄市、元氏县文化旅游部门的相关领导组成专家评审团,以高水平、准专业、严把关的评审规格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宣传口号、Logo、吉祥物作品进行评选。

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孙瑞峰发言。元氏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第六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宣传口号、Logo、吉祥物征集活动自4月21日全面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回应,收到了数千条应征的宣传口号和数十个Logo、吉祥物。以开展征集活动为抓手,深入挖掘元氏文化旅游资源内涵,聚力广大群众的头脑创意,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美丽元氏”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征集的宣传口号、Logo和吉祥物,展现本地文化,突出本地特色,全面提升了元氏文旅品牌形象,为举办一场绿色、精彩、高质量的旅发大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评选分为初选、复选两个阶段,专家们对照评选标准,对来自全国各地投稿的3000多条宣传口号、60余个品牌Logo、30余个吉祥物形象进行了细致筛选、认真比对、反复斟酌。

专家们在认真评审作品。元氏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会上,专家们针对投稿征集的众多作品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并立足自身专业领域和独特见解,从元氏县旅游资源、文化内涵、建设新貌、艺术创意等多角度切入,对征集作品进行了专业、全面、客观的评审和打分。

专家们在认真评审作品。元氏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经过层层筛选,本次评审会共评选出48件作品,其中宣传口号、Logo、吉祥物各16件入围作品,最终的获奖名单将提交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审定。

专家评审会成员合影。元氏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据悉,第六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2020年6月中下旬在元氏县召开,大会秉持“生态优先、产业立本、运动体验、文化内涵”理念,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挖掘文化底蕴,提升承载能力,拓展旅游业态,培育旅游市场,创建省会南部活力型健康文化旅游新高地,筹办一届“绿色、精彩、高质量”的文化旅游盛会。

关键词:吉祥物,文化旅游,征集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