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何玉兴:一辈子就干长城的董耀会

2019-10-18 10:03:33 作者:何玉兴 来源: 何玉兴
分享:

  又蒙赠董耀会大哥的新著,《长城:追问与共鸣》,首次全面详实讲述长城历两千年的修造史,全景展现长城文化价值与中华文明之关系。

   

《长城:追问与共鸣》 董耀会 著

  董耀会对“干”字情有独钟,他的笔名就是“一十”。董耀会认为,人这辈子,总要干点事儿,干,就要干到底,就要争取干好。

   

  他这一辈子,就干了一件事儿,长城。从1984 年5 月4 日,从山海关出发,翻山越岭,穿越戈壁沙漠,历时 508 天,到达了长城的终点嘉峪关,完成首次徒步考察长城的壮举,他这辈子就献给长城了,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干了一辈子,干得扎实,干得漂亮,为长城的研究、保护、维修、宣传和开发做出了重大贡献,他自己也成为名副其实的长城专家。他的所有身份和工作全都与长城有关,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河北地质大学长城研究院院长、教授,《中国长城志》总主编,中国长城博物馆荣誉馆长。

   

  美国华人神探李昌钰的座右铭是:“我一生只做一件事,使不可能成为可能。”

   

  董耀会一辈子就干长城取得的成就,再次证明了这个道理。

   

  我是小猫钓鱼三心二意一事无成的反面教材,改也来不及了,希望年轻的朋友能够获得有益的启示。

关键词:董耀会,长城,博物馆责任编辑:李文鹏